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伟信专访:希望《叶问2》能超越前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34  新浪娱乐
叶伟信专访:希望《叶问2》能超越前作(图)

导演叶伟信凭借《叶问》获得第二届电影铁象大赏年度电影

  新浪娱乐讯 由全国百名电影记者参与的第二届电影铁象大赏,6月14日晚在上海举行颁奖礼,甄子丹蒋雯丽分获影帝影后,王学圻和章子怡则凭借《梅兰芳》中的演出夺得年度男女配角奖,宁浩获年度导演,叶伟信则凭《叶问》夺得年度电影。年度电影获得者叶伟信在之后接受采访,以下为本次专访实录:

  1、铁象奖是一个由全国的一线电影记者在不记名状态下票选出来的奖项,能够得到这样一个奖,感觉怎样?和平时得到别的奖项感觉上有什么不同?

  叶伟信:首先肯定是很开心的。虽然我之前也经常参加香港金像奖一类的,但是能得到记者的认可,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更加有意义了。媒体联合颁出的奖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夏奈我经常要在内地拍电影,也更加可以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一部电影的成功。

  2、应该都看到了其余的几位提名人选或是影片,对他们有什么话说吗?

  叶伟信:很多电影我都看过,我只能说,也许在2008年,我更能符合媒体的口味吧。拍电影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的,说实话我在拍的时候我不能肯定观众会不会喜欢,我只是按照我想大家会喜欢的角度去拍《叶问》,更也不能说我已经满意到了100分,但最后在媒体在观众中赢得了最好的口碑,也证明了我的角度是对的。

  3、美国电影金球奖(Golden Globes)是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于1943年创办的,铁象奖从创立之初,已经隐隐具备了金球奖的一些气质。您对铁象奖,有什么寄语吗?

  叶伟信:我希望这个奖能越来越成熟,用你们的公平来影响电影。电影界有各种奖项,每一个奖对我来说都值得珍惜,因为都是一种认同,我想一部电影如果能得到金像奖、影评人协会大奖,现在还有你们铁象奖,应该能算好电影吧。

  4、《叶问2》的筹备情况现在如何?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叶伟信:《叶问2》现在已经筹备了6成,8月就要开拍,还将在上海拍,我期待你们探班。最近一个月我都在上海看景,修改剧本。现在最大的难题,我常常和自己说不要去想,但还是在心里念着,就是我希望《叶问2》能超越《叶问1》,成为一部成功的续集电影。

  5、再很多观众眼中,甄子丹已经是叶问了,你认为令他成功饰演这个角色的关键是什么?同时,在你眼中,甄子丹是一个怎么样的男人?

  叶伟信:因为我吧……这是一个半个玩笑。

  他能够从一个功夫演员变成一个演员,这次是《叶问》这个角色和剧本帮助了他,我们在开拍之前有很多担心,叶问真的不够有名,应该说很不有名,将来票房会不会好我们也很难估计,不过同样的,这个角色真的让他有很大的发挥余地,这是一个新鲜的人,黄飞鸿也是通过第一部火气来的,那么叶问只要拍得好看,也可以。我和他合作了5年以上,但他没有什么代表作可以说,他选择叶问属于很大胆的决定,眼光也很长远。他接下来拍陈真,陈真就是观众脑海里熟悉的角色,哟了固定印象,我先对他来说,要突破就很难了。

  他本人其实很可爱,不过他总是给自己很大压力,因为他想做一个好演员,也像让所有人都满意,这个方面来说,和他塑造的叶问有点像。

  6、在《叶问2》中,而你给自己有设定的目标吗?

  叶伟信:说到目标,我自然希望《叶问2》的票房能超过上一部,然观众更满意

  7、《叶问1》因为抗日情节让不少观众看得热血沸腾,《叶问2》会如何让观众热血沸腾呢?你会担心《叶问2》的口碑和票房不如《叶问1》吗?

  叶伟信:抗日的情节自然就不可能出现了,制造一个新的高潮是我现在一直在考虑和推敲的,《叶问2》的故事就在香港发生了,当中高潮应该是叶问和洪金宝“洪门”的对抗吧。我对《叶问2》还蛮有信心的,我拍电影要让导演赚钱让演员满意让观众认可,这样我觉得自己也能对自己交待了。

  8、给你足够的支持拍自己最想拍的电影,你会选择什么题材?

  叶伟信:我很想拍“杀手”的故事,我还很想拍鬼片。

  9、感觉你之前很低调的,话也很少,现在因为《叶问》你现在经常要出席颁奖礼,感觉如何?

  叶伟信:我以前一直很抗拒到幕前做采访也好,说话也好,并不是我普通话不好才这样,我在香港也是话很少的,我的性格一直比较内向。也许有些人很会说,说得很好,可是几年都拍不出一部电影来,我很不希望自己这样自。我一直觉得做导演,只要在幕后做好事情就好了,那老板会说,现在宣传很重要,你要多说一点。

  10、除了《叶问2》以外,你还在筹备《倩女幽魂》,对这部电影你有什么期望?

  叶伟信:这个电影要等到《叶问2》结束后才会开始筹备,现在还是一个意向,期望谈不上,很多导演都拍过这个题材,我想拍另一种娱乐和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伟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