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69太空漫游》发布会 任达华从来不打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1:09  大连晚报

  任达华永远是那么健美、健谈、好脾气,至少在记者面前是这样。6月14日罗启锐担任编剧和导演、张婉婷监制的影片《1969太空漫游》在上海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吴君如现身为影片宣传造势。而另有通告在身的任达华,已在13日晚间走完开幕式红地毯后离开上海,为了这部影片,他在开幕式之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起影片、家庭、人生,任达华滔滔不绝。

  事业好,感谢自己的好身体,运动是关键

  从上个世纪70年代出道至今,任达华已经拍摄了160多部电影,平均每年五六部的产量,而据他说,最多的一年拍了16部。这么大的产量,这么长时间的站在一线,秘诀是什么?任达华:“我要感谢我有一个好身体,而这个靠的是我喜欢运动。如果长得胖胖的,出演的角色类型就受局限了,而健美一些就可以有很多种角色选择,如:黑社会、平民、知识分子甚至运动员也可以演。”说着,任达华还开了个玩笑:“我在北京的健身房就要开业了,到时候你去,给你免费啦。”

  女演员,张静初最努力,吴君如人最好

  说起与自己合作过的影星,任达华表示,个个与他合作得都很开心。记者问在内地女星中他最喜欢哪一个,比如汤唯的粤语讲得好,任达华说:“汤唯是哪个,我都不认识。”他表示,在内地女星中,他最看好张静初,前不久,二人主演了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他说:“张静初真的是很努力。我们在现场,要针对语境把对白修改一下,显得很真实。她剧本上的标记写得很细,像我们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拍戏时一样。”而在这次的新片《1969太空漫游》中,任达华与吴君如扮演的是一对上世纪60年代的夫妻。问起大嘴吴君如前不久搞出来的“女星集邮事件”,其中所说的女星到底是谁?任达华先笑说:“就是她自己啦,她不好意思说,就只能假说有这么一位。”见记者有些诧异,任达华立刻说:“其实吴君如是很好很好的一个人,做节目说出那件事只是她的工作啊。她在香港人缘很好的。”看电影,法国片较艺术,内地片喜欢《手机》

  几乎每一名演员在出道之初都有悲伤的经历。任达华早年间接片随意,甚至演了许多情色片,他还敢回头看自己拍摄过的那些电影吗?任达华认真地说:“人一定要进步,不好的也要看。”对于电影,他说:“我最喜欢看法国的电影,许多片子甚至没有什么故事,就是把人的生活自然地表现出来,但能揭示出道理。”对于中国内地电影,他说他喜欢冯小刚的《手机》,因为它“在生活的点滴记录中,表现出了人的社会背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艺术观,看不到底的才是真艺术,不去好莱坞是因为耗不起

  任达华说,人生有很多起伏,而最无路可走的时候,往往也是新机遇来临的时候。他说他当年从TVB出来,一时间居然没有了方向感,但突然之间又让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他说现在他经常到世界各地旅游,在天山,在石林,他可以五六个小时对着石头或者湖水发呆,那个时候,就容易把事情想得细一些。任达华还喜欢收集各地画家的画册,而他对中国山水画的鉴赏力也不一般。他说:“中国山水画最神奇了,一个墨,可以有许多许多种黑,每一层的深度都不一样,让你看不到底。看不到底的艺术才是真的艺术,就跟电影中的角色一样,看到底了就没意思了。”

  许多演员红起来后选择了去好莱坞发展,但任达华没有。他说他很享受香港片的拍摄,有喜欢的角色就演,而到了好莱坞,可能五六年才拍那么两部戏,“很没意思的”。

  生活中,从来不打孩子,是最好的爸爸

  新片《1969太空漫游》,实际上表现的是一个太空来的小孩,落到地球上的一个家庭里,以他的眼光来看上个世纪60年代的社会:我为什么要上学,要好好读书?爸爸为什么要打我?而在拍摄中,任达华要用鞋子打那个小演员。多个角度拍下来,一共打了十来次。不真打,小孩子根本没反应,戏出不来,真打,任达华是真舍不得,现实中,他没有打过人。“那个时候真的是很矛盾。只有打疼了他才会哭,才会跑。我都是打完之后买雪糕给他吃。”任达华说。现实之中,任达华有没有被父亲打?如何看待?任达华说:“打过的。那天是吃饭时间,结果我出去游泳,回来晚了,父亲狠狠地打了我。现在想来,很感激父亲的,因为他让我养成了守时的习惯。”那生活中,任达华会不会打自己的孩子呢?任达华说:“没有了,时代不一样嘛。我做不了严父。我告诉你,但我是百分百的好爸爸,一有时间就陪孩子。”本报记者张明春上海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