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姚树华:《白银帝国》和郭台铭家史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1:09  信息时报

  《白银帝国》是由籍贯山西的台湾巨富郭台铭投资拍摄,不少人猜测这部电影讲述的是郭台铭家族的发家史。昨日影片导演姚树华说:“钱是郭台铭先生出的,但他给钱之后就没有再插手,甚至连影片的出品人也不让署他的名字。”

  对于郭台铭出资的原因,姚树华解释说:“因为他是山西人,所以他对晋商的历史很感兴趣。目的就是让全世界看看晋商文化。郭先生的身份是商人,每次我给他报告电影制作进度的时候,他就说不用给我写报告了,不要把我变成一个电影人。”至于郭台铭为何找了没有电影拍摄经验的姚树华来拍这部大投资电影,姚树华说:“因为我也是山西人。他相信我的电影中不会有侮辱山西人的剧情。”

  姚树华笑言这是一件花钱花力花心的事情。“他(指郭台铭)给我的命题是‘为何晋商能在明清两代500年纵横欧亚’。我觉得关键在于商德。商德是晋商最了不起的一点,他们创立下很好的制度和各种发明,如分红制、总经理制。”据悉影片将在7月30日全面上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