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见面会火药味 郭富城坚称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8:21  青年时报
《白银帝国》见面会火药味郭富城坚称艺术家

《白银帝国》见面会

  作为本届金爵奖参赛片首部亮相的中国电影,昨天午后《白银帝国》的媒体见面会因场地较窄,令记者云集的现场显得一片乱哄哄,而前晚该片也因放映厅座位不够,导致众多媒体被拒之门外。于是,发布会一开始,就显出了几分火药味。

  郭富城

  我拍戏不是为了得奖

  导演姚树华,主演郭富城、郝蕾张铁林等一行台上主创,基本被前排里三层外三层的摄影摄像人墙与后面文字记者们隔开。只闻其声的记者们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郭富城被介绍成“表演艺术家”。

  面对质疑,郭富城从容微笑道:“我的确是一个艺术家。”被追问他心目中表演艺术家的标准是什么,他咬文嚼字地说,要热爱工作,热爱并尊重你的演艺事业,才能真真正正成为一个表演艺术家,“我很热爱这份工作,也很投入。当然,我觉得也需要天分。”

  另一个比较爆炸的话题是,有媒体当场求证传言中内定郭富城为影帝的消息。对此组委会有点急了,否定的同时又词不达意道——不能扩散这个消息!倒是做过影帝的郭富城淡然应对:“我拍戏不是为了得奖,我真是个艺术家,呵呵!”

  郝蕾:

  为啥拍激情戏问导演去

  不少女记者有点同情昨天现身电影节的郝蕾,遭遇情伤和婚变的她,没什么表情的面孔下,也许心情依旧黯然。可偏偏有些记者不依不饶,还是直奔她烦恼的主题,郝蕾显然没什么好气:“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我没去柏林电影节,所以昨天也是第一次看到全片,很感动。也谢谢你们关心我的生活。”

  也许因为娄烨名声在外的那部《颐和园》,郝蕾的戏似乎总是跟大胆裸露难脱干系。到了《白银帝国》,她和郭富城的激情戏又成为关注焦点之一,有记者问得很直接:有必要吗?郝蕾立刻甩话给导演:“这事儿我觉得你该问导演。”同为女性的姚树华也很有个性:“我对真正的爱情的定义,是你进去了,并因此变成了另一个人。郭富城和郝蕾在片中的角色,就是因为这份爱改变了一生,变成了不同的人,因此我觉得激情戏很必要。”

  姚树华:

  看不懂纯属个人问题

  在《白银帝国》之前,姚树华这个名字是陌生的,这是她的处女作,之前有着丰富的戏剧经验。该片创作缘起台湾富商郭台铭,这个少有人表现的关于晋商的故事,几乎就是命题作文。但名不见经传的姚树华凭什么实力就得到了郭老板的抬爱?又是质疑!对此姚树华没有直接回应,只说自己和郭都是山西人,“郭先生不想电影出来有辱山西人,找我是基于对我的信任,我也很努力。”虽然承认自己跟晋商毫无关系,但姚树华表示,这部筹备了5年,正式拍摄制作耗时3年,诠释“商德”的电影是有足够诚意的。

  至于有人表示影片晦涩难懂,她表示,看不看得懂纯属个人问题,两三人甚至上百人看不懂她并不觉得有所谓,“只能说我尽力了,拍的时候我希望做到很全面,至于效果,请大家评判。”她直言对得奖很难说什么,也拒绝预测7月30日影片上映后的票房前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