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杜可风阔别十五年《用心跳》再度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2:18  新浪娱乐
关锦鹏杜可风阔别十五年《用心跳》再度携手

关锦鹏(左)与杜琪峰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关锦鹏导演的新片《用心跳》将于六月底开机,摄影杜可风昨(15日)赶到上海加入前制工作,两人昨天在上海电影节举行见面会,关锦鹏笑说,一度担心预算请不起杜可风,但缘分让他们再度携手。他们两人将会在拍摄期间,将上海世博会前的城市气氛纪录下来,让大家看見"改变中的上海"。

  关导首次尝试特效

  《用心跳》是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星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强创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关锦鹏导演的新片,故事描述六个三0年代杂技班少年,穿越时空隧道来到世博会前的上海,与十二个学生发生一段如师徒、如朋友的感情。由于剧中有不少杂技场面,将使用大量特效,不同於他过去的作品,他开玩笑说:"以前导戏看演员走来走去就好了,现在演员就要飞来飞去,准备起来也很不一样。"

  杜可风刚到上海,记者会后便要忙着四处勘景,两人在《红玫瑰与白玫瑰》后,十五年来少有机会合作,关锦鹏说:"宣布杜可风是摄影师之后,有人还质疑我真的请得到他吗?现在他到了,大家应该相信了吧?"杜可风的加盟,也让他对拍好《用心跳》更有信心。

  与杜可风勘景PK

  关锦鹏说,和杜可风的重聚像是已故的友人的精心安排,五月初,他回香港参加Fortissimo Films创办人及联合主席博伟达(Wouter Barendrecht)的追思纪念会,场边遇到杜可风,两人聊起《用心跳》正在筹备,杜可风突然主动提出:”让我们再次合作吧!”并且不计酬劳愿意加入。剧组人员说,前阵子杜可风曾和关锦鹏一起勘景,现场两人有如PK一般,不断给对方新的想法,创意之多,让剧组对于拍出一部有新意的电影格外有信心。

  《用心跳》拍摄期正值上海世博会倒数三百多天,关锦鹏表示,在街道上已经可以感受到人人迎世博的气氛,看板、周遭建筑物的改变,都只能在今年看到,过了就再也没有了,他希望和杜可风透过镜头,将这些画面捕捉下来,除了暗示剧中人勃发的年轻能量,也为上海世博会前留下一份影像纪录。

  秘密培训十八位新人演员

  记者会上十八位上海戏剧学院的新人没有出现,关锦鹏表示,这群学生目前正在秘密培训中,练舞已近两个月,这几天还会展开台词、电影表演的集训,希望在月底开机时,能让观众眼睛一亮,也希望他亲自挑选的学生们能够在胡军刘嘉玲黄磊等大腕对戏时能够激荡出新的火花。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