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对话复旦学子 呼吁媒体保护新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2:30  新浪娱乐
陆川对话复旦学子呼吁媒体保护新声音(图)

陆川沉思

陆川对话复旦学子呼吁媒体保护新声音(图)

陆川回答问题

陆川对话复旦学子呼吁媒体保护新声音(图)

陆川展示礼品

  新浪娱乐讯 6月14日晚7点,刚刚结束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活动的导演陆川献身复旦大学蔡冠深报告厅,与复旦学子展开了一场更为轻松和睿智的对话。陆川与在场学生相聊甚欢,就《南京!南京!》的情节刻画、拍摄手法与同学们交流,对于创作者的个性化的视角问题,他真诚呼吁:“媒体应该成为新声音的保护伞!”

  《南京!南京!》自今年4月22日在全国公映以来,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1.7亿,但由于这部影片题材和拍摄角度的特殊性,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争议。陆川此行的目的之一正是想听听复旦学生对这部影片的看法。

  见面会伊始,陆川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双龙教授、杨击副教授关于《南京!南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两位学者都对陆川在影片中表现出的人文关怀表示肯定,十分赞赏陆川在影片中运用的人性角度。而李双龙教授还尤其关注了该影片在日本的上映问题。对此,陆川表现得十分乐观,他希望影片将能“像种子一样,在日本观众心里。”

  随后的现场交流中,陆川与在场学生相聊甚欢,他一再表示要多给学生一点时间。同学们就《南京!南京!》的情节刻画、拍摄手法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质疑,陆川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看法,并将自己的拍摄想法和创作历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陆川对能走进高校,与复旦的学生进行直接的沟通感到十分欣慰。此次媒体对于影片的舆论倾向让他感到无奈,他质问媒体:“一个创作者有没有权利用个性化的视角阐述历史?”他真诚呼吁:“媒体应该成为新声音的保护伞!”

  整场见面会座无虚席,陆川的话让场内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师生们都为陆川能够在百忙中来到复旦的校园感到欣慰,这场见面会无疑增进了同学们对这部影片的理解,加深了大家对这位新锐导演的印象。而陆川本人也十分渴望青年观众对他的影片有正确的认识。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