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成首部国产IMAX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19  天天新报
《唐山大地震》成首部国产IMAX大片(图)
冯小刚踌躇满志,对新片充满信心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IMAX:即Image Maximum的缩写,意为“最大影像”,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电影放映系统。标准的IMAX银幕为22米宽、16米高。IMAX影片的每格画面的感光面积是普通35毫米胶片每格画面的10倍、传统70毫米胶片的3倍。投放出的影像比一般电影更清晰亮丽、更具视觉冲击。

  世界领先的娱乐科技公司IMAX与华谊兄弟公司于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家公司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联手推出三部国产IMAX电影。其中,由冯小刚执导的新片《唐山大地震》作为合作中的第一部电影,将于明年7月在中国、亚洲其他城市和北美主要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成为首部使用IMAX技术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

  冯小刚表示,希望该片的票房能达到5个亿。

  《唐山大地震》开先河

  《唐山大地震》将于明年7月上映,除了传统的胶片和数字拷贝外,还将在覆盖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近30家IMAX影院上映,成为首部使用IMAX技术的国产大片。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IMAX非常看重中国及亚洲的电影市场,我们已经有了多部中国IMAX影片的合作计划。”

  华谊总裁王中军则表示:“携手IMAX将为《唐山大地震》以及更多国产新片的营销与发行带来新的竞争优势。”

  还原地震前的唐山街道

  《唐山大地震》的剧情昨日首次曝光,故事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她在经历了这场吞噬二十多万人生命的天灾之后的变化。冯小刚透露,影片将走感人路线:“我相信没有人会不为之感动。”据悉,影片在国内的上映日期已经定于明年7月28日,首映将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政府为影片投资6000万,与华谊的加在一起,目前的预算已经高达1.2亿,“再加上宣传发行费用,最终可能会达到1.5亿”。冯小刚表示,按照这个投资比例需要取得3.3亿票房才能保本:“我希望最终能卖到5个亿,希望全国IMAX几十块银幕能收回五六千万成本。”

  他介绍,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场景搭建和特技制作:“剧组目前正在进行搭景工作,地震之后,整个城市毁灭了,所有街道都不存在了,我们要搭建一条非常大的街道,还原当年的风貌,希望这个拍摄场景能保留下来以供参观,这一题材也注定影片会运用大量的特技。”对于主演阵容,冯小刚依然采取了保密态度:“演员都已经定下来了,但要等到正式开机时才公布。”

  冯小刚再借影片转型

  除了在唐山市搭景外,更多的地震场景将通过模型加上电脑特效来实现。由于唐山的场景还没搭好,影片将先在杭州开机,拍摄震后的戏。至于擅长喜剧的冯小刚能否驾驭这类悲剧题材,他表示,这次转型自己的想法很多,简单概括为:“不同的题材有不同的拍摄方法,《唐山大地震》有一个非常好的剧本,所以影片的方向是一部感人的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山大地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