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跳》发布会 杜可风看景刘嘉玲随机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19  天天新报
《用心跳》发布会杜可风看景刘嘉玲随机而动
杜可风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上影新片《用心跳》昨天在沪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导演关锦鹏摄影师杜可风双双登场亮相,这也是这对老搭档继《红玫瑰与白玫瑰》之后15年来首度合作新片。影片的主演几乎全都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客串的明星则包括胡军刘嘉玲黄磊以及小宋佳等。

  关锦鹏透露,胡军在《用心跳》中将有难得一见的舞蹈场面,至于媒体最关注的刘嘉玲,关锦鹏笑称目前具体加盟时间还没确定。

  音乐片的新解读

  《用心跳》计划将于月底正式开拍。虽然被称为音乐片,不过关锦鹏强调,影片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音乐电影:“我理解中的出色音乐片是像《芝加哥》《雨中曲》这样的作品,载歌载舞之外还包含了许多其他元素,《用心跳》中就会融入武术元素。把武术和歌舞结合在一起,我相信会很好看。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音乐片中独树一帜。”

  展现上海世博风采

  关锦鹏对于上海可谓情有独钟,他在《长恨歌》中展现了上世纪下半叶上海的变迁,而《用心跳》则将展现上海的世博风采。关锦鹏介绍:“上海一直在变化,我1991年来上海拍《阮玲玉》时给我的感觉和现在我筹备《用心跳》的感觉完全不同。同时,世博会将是这部展现上海现代风采的重要主题,总之我希望在这部影片中让大家看到上海新的变化。”

  新人担当主角

  关锦鹏的前部作品《长恨歌》虽然汇集了郑秀文、胡军、梁家辉等大牌明星,但最后的票房成绩却并不好。这次拍《用心跳》,他调整了思路,起用了上海戏剧学院18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有些甚至还没毕业。关锦鹏透露:“这群学生目前正在秘密培训中,练舞已近两个月,这几天还会展开台词、电影表演的集训,希望在月底开机时,能让观众眼睛一亮。”

  至于选择新人的标准,关锦鹏认为:“外形并不是唯一的标准,最关键的是气质是否贴近角色。其实当年我选择胡军和刘烨,看中的也是他们的气质。”

  再度联手杜可风

  《用心跳》描述6个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杂技班少年,穿越时空隧道来到世博会前的上海,与12个学生发生一段如师徒、如朋友般的感情。由于剧中有不少杂技场面,将使用大量特效,不同于他以往的作品。关锦鹏开玩笑道:“以前导戏看演员走来走去就好了,现在演员就要飞来飞去,准备起来也很不一样。”

  老搭档杜可风继15年前的《红玫瑰对白玫瑰》之后再度“出手”,并已经抵达上海开始实地看景。关锦鹏笑说:“宣布杜可风是摄影师之后,有人还质疑我真的请得到他吗?现在他到了,大家应该相信了吧。”

  胡军、刘嘉玲友情客串

  胡军、刘嘉玲等大牌明星这次在《用心跳》中甘当绿叶客串演出,引起媒体的关注。提到这些客串的大牌,关锦鹏笑称完全是靠人情,尤其是刘嘉玲,就是冲着他才来客串的。至于胡军和刘嘉玲在影片中的角色,关锦鹏透露道:“胡军扮演上世纪30年代杂技班的班主。所以他这次不仅要跳舞,还有不少杂技和武打的动作场面。至于刘嘉玲,我只能说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神秘的角色。现在我们就等她的档期,她什么时候有空就立刻进组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用心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