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未来10年中国票房将超300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19  天天新报
韩三平:未来10年中国票房将超300亿(图)
陈红
韩三平:未来10年中国票房将超300亿(图)
吴宇森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昨天继续开坛论道。围绕“中国价值·金融危机下的中外电影合拍机遇与策略”的主题,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著名导演吴宇森、陈嘉上以及著名演员、制片人陈红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韩三平 票房将超300亿

  未来10年,国产电影市场将发展到一个什么状态?韩三平在论坛上分析道:“中国电影票房会到300亿到350亿,关联收入会过千亿。”按照韩三平的理解,中国电影的市场资源是一座待开发的金矿。怎么来开发这座金矿?当然是全球共同开发,共同受益。韩三平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使电影这项全球共有的科学技术形式,搭载中国的电影文化,培养一批中国的电影人,大家共同开发体现自己的价值。

  陈红 合拍片正在发生变化

  作为《无极》和《梅兰芳》两部大片的制片人,陈红在论坛上表示:“上世纪,内地的合拍电影都是以微薄的人力和器材设备参与的形式。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大,中国文化在世界上越来越受关注,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对世界产生了一定的吸引力。合拍电影从内容到形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梅兰芳》此番就是以中影集团为主导,港台制作资本共同拍摄的。”

  陈嘉上 市场好不意味电影好

  不过,去年通过《画皮》创造了票房神话的陈嘉上,昨天在论坛上则泼起了冷水。“我们知道市场的发展很快,可是票房增长之时,社会在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在提升,宣传推广也在进步,可这不等于我们的电影越来越受欢迎了。”陈嘉上坦言,未来10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可能扩充到350亿元,但这个市场不一定是属于中国电影工业的,“欧洲的市场也这么大,可他们的市场是属于美国电影工业的。”

  陈嘉上提醒同行注意,国产影片的票房神话,是在国家的政策保护之下取得的。“没有政策保护,我们的电影在市场上能跟人家拼吗?”吴宇森 对市场的了解要深入

  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不仅在国内创造了票房神话,还刷新了日本的进口片票房纪录,在欧洲也赢得无数好评。吴宇森认为,这一切都是深入调研市场的结果。在决定要拍《赤壁》时,吴宇森做了大量研究。一方面,他发现,很多亚洲观众对古装大片已经不感兴趣了;另一方面,他也发现,很多青少年对生活和前途感到很彷徨,希望得到爱和关怀。基于这些方面的考量,吴宇森的工作团队请来了好莱坞的特技专家,韩国的特效专家,各地明星共同合作;在主旨设计中融入现代感受,在剧情改编上强调友情、爱,再加上一份勇气,那份勇气可以面对任何的危机、任何的挑战。

  吴宇森表示,国内很多制作人对这个市场其实并不了解,这是需要改善和加强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票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