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上海传奇》海外发行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贾樟柯献礼世博会的纪录片《上海传奇》在上海世博园首次邀请媒体探班,90多位记者抢先游览了影片拍摄地的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世博轴等世博园区。

  昨天,影片拍摄的主要采访人物,是晚清上海小说家陆士谔的孙子陆贞雄。陆士谔曾于1910年撰写小说《新中国》,神奇地预言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陆贞雄被邀至世博园内,就是讲述关于《新中国》这部作品的记忆。据贾樟柯介绍,剧组已锁定10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采访,光是他们的讲述,就能建构出“上海的百年历史”。虽然在最后的成片中不可能有如此大的容量,但贾樟柯表示,“这个浩大的工程还是要做的”。

  目前贾樟柯已经拍完久负盛名的豫园和湖心亭,这两个地方是包括意大利著名导演安东尼奥尼在内的导演拍摄上海的必去之处。他希望能够将当代的湖心亭与1972年安东尼奥尼拍摄的湖心亭剪辑在一起呈现于大银幕,有关部门正在为版权事宜积极联络意大利制片方。据悉,该片尚在拍摄阶段,海外发行就已水涨船高,近期因上海电影节抵达上海的不少国外片商争相预约商谈相关事宜。

  当被问及转型商业武侠片《在清朝》的情况时,贾樟柯表示:“《在清朝》预计在2010年后开拍。作家韩东已经在进行剧本的第五稿修改,他清楚我要表现的东西。最近一年内,我将集中精力呈现上海的美感与现代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