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剑指五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昨天下午,娱乐科技公司IMAX与华谊兄弟宣布,两家公司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联手推出三部国产IMAX电影。其中冯小刚执导的新片 《唐山大地震》将成为合作中的首部电影。发布会上,冯小刚更是放出豪言壮语,希望新片票房能达5亿。

  《唐山大地震》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侵吞了20多万条生命的天灾之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该片将于2010年7月28日在中国首映。同时,影片还将突破传统,利用数字转换技术打造成70毫米的格式,在亚洲、北美等地的IMAX影院公映,成为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

  对于影片的筹备情况,冯小刚称目前剧组正在唐山搭景,不过在唐山外景搭好之前,会先赴杭州取景拍摄震后的戏份。虽然媒体最关心演员阵容,但冯小刚却秘而不宣,“主演名单已经确定,但因为宣传策略,现在暂时还不能说,要等到开机发布会时宣布。 ”

  与此同时,一向不愁票房的冯小刚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部2亿票房的电影,投资方能收8000万左右,如果投资1亿的电影卖到2亿那就肯定赔钱了。“《唐山大地震》投资1.2亿,最后有可能到1.5亿,所以票房要达到3.3亿才能保本,我希望影片票房能到5亿吧。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