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主”陈可辛乐当“导游”不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城主”陈可辛乐当“导游”不过瘾(图)
陈可辛乐当导游 
“城主”陈可辛乐当“导游”不过瘾(图)
“城里人”集体亮相 周斌 蔡颖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蔡颖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从戛纳到上海,已经在上海松江胜强影视基地热拍近两个多月的年度大片《十月围城》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昨天,片方第一次邀请媒体进“围城”: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和上海文广集团总裁薛沛建一同以一把巨大的钥匙打开城门,从而首度曝光了片方耗资4300万建造、相当于10个足球场大小的1905年的老香港中环街景。

  在“城主”陈可辛的带领下,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丹尼尔·博伊尔携评委安迪·麦克道威尔、吴正完、刘伟强和导演陈果、许秦豪一道“游城”。而另一位“城主”陈德森则率领主演甄子丹李宇春胡军、王学圻、范冰冰曾志伟、王柏杰和巴特尔等作为东道主同媒体畅谈众明星的“城内生活”。

  “城外人”进城处处惊叹

  “如果没有人带路,很容易在城里迷路。 ”尽管艳阳高照,但在众媒体的簇拥下,“城主”陈可辛昨天有滋有味地当起了“导游”:皇后大道是“车夫”谢霆锋每天开工的必经之路;升平戏院则是“戏班班主”任达华和女儿李宇春卖艺的地方;而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最具老香港特色的石板街,那里不仅是最终厮杀决斗的地方,“导游”陈可辛还在街旁偶遇前来观光的电影节“导演团”——丹尼·博伊尔主席忍不住一路惊叹:“实在太不同寻常了! ”

  记者注意到,整座“围城”全部以1:1的比例建成,对细节道具的设置也毫不马虎,随处可以看到小摊上新鲜的蔬果和居民楼架子上晾晒的衣服。如此真切的场景,难怪胡军现场调侃众媒体:“这是大家第一次去香港不要签证,还是100年前的香港。 ”

  “城里人”出城非同凡响

  当天的东道主——《十月围城》中的九位大明星各自的出场方式也极其新鲜:“赌徒”甄子丹率先乘坐黄包车来到现场,飞马紧追甄子丹的则是“大清朝武功最高的刺客”胡军。在两个侍卫的陪伴下,高大的巴特尔和释行宇缓步进场,“父子情深”的王学圻和王柏杰则随后携手走来。最有趣的当属贴着“翘胡子”的警司曾志伟,他端坐马上,笑称只有这样才能和“大巴”巴特尔一决高下。此外,李宇春和范冰冰在戏外则“互换角色”,原本是“假小子”形象的李宇春乘四人小轿款款现身,“深闺少妇”范冰冰则以干练的骑装疾驰而来。

  由于时间有限,陈可辛的导游任务 “半途而废”,惹得他连呼不过瘾:“还没带大家到维多利亚港,怎么就要回去了?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陈可辛对“导游”一职的热情甚至大过了“导演”,他们在底下偷偷筹划,等到7月份“围城”再度对媒体开放时,要为“陈大导游”配上专业设备——一顶旅游小帽、一杆小小旗子,外加一个高音小喇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