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夸下海口 《唐山大地震》要收5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小刚夸下海口《唐山大地震》要收5亿(图)
冯小刚

  本报记者黄辰星

  昨天,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与IMAX公司签约———这部影片将成为首次采用IMAX技术的国产电影。冯小刚在发布会上再次语出惊人,他预期本片票房能达到5亿元。

  IMAX是一种巨幕电影技术,不少好莱坞大片都使用这种技术,能令影片画质更加清晰。但由于投资过大,国产电影一直没有使用该技术。IMAX公司昨天宣布,将与华谊兄弟公司联手推出中国首批3部IMAX影片,《唐山大地震》是第一部。冯小刚表示,这一次的票房压力不小,“一部电影的票房就算收到2亿元,电影出品方也只能收回8000万元。而《唐山大地震》作为1.2亿元投资的影片,加上宣传发行费用可能要达到1.5亿元的成本。这样的话,最后各项收入要3.3亿元才能回本。”但同时,他又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票房能达到5亿元人民币,此语令现场媒体哗然———如果真能达到5亿元票房,这将创下华语电影的新纪录。

  冯小刚透露,这部影片的方向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他目前正在唐山搭景,部分地震场景通过模型加上电脑特效来实现,“大地震之后,整个城市毁灭了,所有街道都不存在,我们必须重建一个场景,我们希望这个实地拍摄场景能保留下来以供参观。”由于唐山的场景还没搭好,冯小刚透露,影片将先在杭州开机,拍摄震后的戏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