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大秀片场 获《贫民富翁》导演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1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多次亮相的《十月围城》,昨日再找宣传点,向记者大秀片场,举行盛大的开城仪式。据悉,“十月围城”是按照1905年的香港中环1:1搭建的拍摄场地,据称,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耗资4300万元。本次上海电影节主席、《贫民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率黄建新、刘伟强等到场祝贺。监制陈可辛现场客串导游,介绍了这座香港老城。随后,导演陈德森,主演甄子丹、王学圻、胡军曾志伟范冰冰李宇春、巴特尔、释行宇等亮相“皇后大道”。梁家辉黎明谢霆锋未到现场。

  丹尼·博伊尔赞场景神奇

  陈可辛一路走一路介绍,该城仅设计就花费4个月时间,搭建又历时半年,当初最担心的是建筑物的成色和民居陈设的做旧问题,现在看来,4000多块牌匾都很像样,花费近百万元。民居有500间,店铺有200间。最关键的是,每户人家里的摆设都有所不同,进屋观察,从服装和陈设,就能看出这户人家是做什么买卖的,一切都符合拍摄要求。记者看到,街道上各种卤味炒面便当馆、照相馆、批发店等随处可见。升平戏院、大友记照相馆也都像模像样。

  陈可辛指着写有“辅仁文社”的牌匾说:“这是片中孙中山先生开会所在地。”从石板街下来,经过“鸭巴甸街”,“威灵顿街”,再经过“皇后大道”,直到维多利亚港,几乎都是按照原样设计。前来参观的丹尼·博伊尔听完陈可辛的介绍后,频频点头,称赞“Amazing(神奇)”他还拍照留念。

  导演陈德森介绍,《十月围城》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24小时内的惊心动魄的故事,简单概括就是“杀和救”。《十月围城》的英文片名就是《保镖与刺客》,说的是孙中山先生在辛亥革命前到港,一场暗杀与保护的故事就此展开,期间融合诸多人物的英雄气概和儿女情长。

  范冰冰黑色骑马装惊艳

  演员的出场方式也是相当特别,甄子丹坐着黄包车亮相,胡军、曾志伟骑马出现,李宇春乘坐轿子现身,而最令人惊艳的莫过于范冰冰。她一反传统,黑西装、黑马裤、白衬衫、油亮短发造型配墨镜骑骏马亮相。范冰冰在片中饰演个性内敛的贤妻,与甄子丹和王学圻有较多感情戏。范冰冰与甄子丹在戏中爱恨纠缠,她爱他忠义,却恨他嗜赌,最终转嫁豪门。这也是范冰冰与王学圻继《麦田》后再度携手饰演夫妻。

  轮到范冰冰发言时,她说,已经悄悄走进这里的多户人家和店铺“串过门”,而且还为自己选定最合适的一间房,拍戏时间就住在里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