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尚未开机 冯小刚誓向观众要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23  深圳晚报
《唐山大地震》尚未开机冯小刚誓向观众要5亿

韩三平与冯小刚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昨日,冯小刚出席了IMAX 与华谊兄弟的签约仪式,宣布其新片《唐山大地震》将以胶片和IMAX两种形式同时在院线上映。电影还没开拍,冯小刚已夸下海口,新片票房要争取5亿元。只是在场的同行们纷纷议论,冯小刚的野心是不是太膨胀了?

  冯小刚昨日一亮相,就先用“生意经”为大家“铺垫”:“如果一部电影的票房是2亿元的话,那利润就是8000万元,但如果这部电影的成本是1亿元,再加上宣传费用什么的,片方铁定会亏了。”随后他开始为自己的新片吆喝:“我这部《唐山大地震》的投资预计是1.2亿元,超的话,可能会超到1.5亿元。”说到这里,冯小刚扭头问身后的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要多少票房才能保本?”韩三平回应:“3.3亿元”,冯小刚突然提高声音,豪情十足地说:“那我争取5亿元票房”,这句话立即引起了骚动,联想到在场的记者们都参加过上午《十月围城》的活动,冯小刚的矛头无疑直指《十月围城》“保4争5”的目标。

  《唐山大地震》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吞噬20多万条生命的天灾之后,人生发生的转折和内心的变化。冯小刚说,目前剧组正在唐山搭景,复原33年前的街道,需要很多模型,所以将跟国内外的一些模型制作公司合作。“首映式一定会在唐山举行,但开机会在杭州,先拍震后的戏……”

  IMAX公司采用专利的技术,将主流电影转换成IMAX格式,它用无可比拟的高质量画面和音效创造出身临其境的效果,为观众带来世界最前沿的观影体验。目前,IMAX在全球43个国家拥有超过370家的IMAX影院。中国已有18家IMAX影院,并预计在2012年底再增加41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