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4300万还原“香港中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7:25  武汉晚报
《十月围城》4300万还原“香港中环”(图)

范冰冰骑马

  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已经网罗了包括黎明任达华甄子丹曾志伟谢霆锋胡军范冰冰李宇春等在内的强大的演员阵容,不过直到昨天,身价高达4300万、让导演苦等10年、本片最大的“腕”才真正亮相——一座专门为这部电影建造、还原1905年香港面貌的古城昨日首次对媒体开放,胡军笑言:“以后去香港终于不用签证了,还是100年前的香港。”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位于上海松江的影视基地,在去年曾经拍摄过《叶问》的佛山街的尽头,木质仿古大门上书“十月围城”四个大字,随后,《十月围城》的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共同开启了这扇通往“1905年香港”的大门。自此,这座投资4300万、大小相当于10个足球场、耗时近1年搭建的老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城中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带有浓郁的殖民色彩,西方哥特式建筑和南洋风情的骑楼以及老北平盛行的过街楼安然并处,其中店铺200间,民居500间,从石板街下来,经过鸭巴甸街、威灵顿街,再经过皇后大道直到维多利亚港,基本上严格按照史料记载、按照1:1的比例还原了当年的整个中环。据说布景工作精细到设计出每家每户住什么人,然后确定窗外挂什么样的衣服。

  丹尼·博伊尔

  称赞“神奇”

  监制陈可辛现场为大家当起了导游,他指着写有“辅仁文社”的牌匾说:“这是片中孙中山先生开会所在地。” 他又指着“辅仁文社”斜对面二楼的一个隔间,“这里是范冰冰与甄子丹爱恨纠缠的地方,她爱他忠义,却恨他嗜赌,最终转嫁豪门……”“这里是升平戏院,任达华和李宇春扮演的父女在剧中的主景地就是这里。” “大友记照相馆,这是王学圻带着谢霆锋向周韵提亲的地方……”

  陈可辛说,这已经是第几百次作为景地的导游了,已经接待了无数的圈中好友,包括导演刘伟强何平陈嘉上、文隽等,据说这里最热闹的几天,是张柏芝带着儿子、吴君如带着女儿以及巴特尔一家集中探班并看景。正说到这里,大家又碰上了《贫民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率领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一行,听完陈可辛的介绍,丹尼频频点头,称赞“Amazing(神奇 )”,曾经主演了《性,谎言,录像带》、《绿卡》等片的好莱坞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则饶有兴致地四处拍照。而昨天因为宣传《成都我爱你》来到上海的韩国导演许秦豪和香港导演陈果,则化身普通游客,安静地参观。

  10年后终圆梦

  《十月围城》的英文片名是《保镖与刺客》,典型的商业片套路:一场暗杀事先张扬,一群义士杀身成仁。导演陈德森透露:“这是一个发生在24小时之内的惊心动魄的故事,简单两个字概述,就是‘杀’和‘救’。”片中最重要的场景是耗时2个多月搭建的石板街,以胡军领头的满清刺客和甄子丹、黎明为首的“六义士”到底谁能够撑到最后,就将在这条道上见分晓。

  昨天,该片几位主演以不同方式亮相石板街:甄子丹乘坐黄包车入场,胡军、范冰冰、曾志伟策马而来,李宇春坐轿子现身……曾志伟解释自己为什么骑马来,说:“如果不骑马和巴特尔讲不上话。”并且表示,这里是他看到过的最壮观的景,让他想起香港从前的感觉。胡军则说:“大家终于可以去香港不用签证了。”

  陈可辛介绍说,拍摄《十月围城》是陈德森十年前的梦想。当时两人合作开电影公司,《十月围城》是准备投拍的第一部电影。电影的投资预算大约要6000万,景地所需花费大约占2000万,但当时的华语电影如果投资超过4000万,基本上就要亏本。而陈德森坚持“如果没有这个景情愿不拍这个戏”,随后就离开了公司。如今,中国电影的发展终于让陈德森的梦想成为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