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花下肥泥巴》展映 观众泪洒上海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0:14  重庆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秦小)15日,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电影展映,迎来唯一一部主旋律影片《我是花下肥泥巴》。这部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大投资,讲述重庆梁平县虎城镇党委书记邓平寿一生廉洁为官的影片,让所有观众泪洒现场。

  主旋律爆冷入围

  主旋律影片《我是花下肥泥巴》,与郭富城郝蕾张铁林出演的《白银帝国》成龙、张一山主演的《寻找成龙》,徐峥李小璐乔任梁主演的《夜·店》,文章主演的《走着瞧》等十二部影片,一起入围“传媒大奖”的角逐,成了今年上海电影节的最大冷门。

  15日下午的看片会,到场观众颇多。当这部描写重庆梁平县虎城镇党委书记邓平寿一心为民办事、最后病死工作岗位上的电影放映完时,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不少观众眼泛泪光。他们表示,会动员身边的朋友来关注该片,最好能及时在各大院线上映,因为这是难得一见的可以感动灵魂的电影。

  梁平村民当导演

  “在虎城镇,几乎每个人都知道邓平寿的几个绰号——‘泥脚书记’、‘草鞋书记’、‘挎包书记’、‘田坎书记’。”导演黄河说,当初自己是在《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上看到邓平寿的故事,之后就决定要将它拍成电影。影片从去年12月开始拍摄,历时1个月完成。

  与其他公仆电影不同,《我是花下肥泥巴》没有歌颂,没有拔高,就连剧组在梁平县虎城镇开机时也没邀请一家媒体,导演黄河回忆说:“乡亲们陪着我们在邓书记的墓前上了一炷香,便宣布开机。”整个拍摄过程中,他们都是听从当地老百姓的指点,每拍完一条都要问问在旁边观看的老百姓“过不过”?老百姓说过才能过,老百姓要是说不过或者演得不对,他们就会改、就会重新拍。

  导演黄河开玩笑说:“老百姓盯着我的监视器,看得比我还仔细,很多时候一条拍摄结束后都是老百姓喊‘过’,老百姓才是真正的导演。”

  没明星奋力拼奖

  导演黄河说,拍摄期间,村民们每天中午都会热情邀请剧组去家中做客,有时因为拍戏而不小心弄坏了庄稼果树,村民们也直说“没关系”。

  虽然影片颇受观众好评,但是黄河依然对拿奖没有信心,“我们这个片子没有明星没有宣传,拿奖很困难,但是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这片子,故事非常感人。”

  主演被原型感动

  影片中的邓平寿由在四川生活过40年的演员孙敏出演,全片采用四川方言对白。演员孙敏说,邓平寿就像花下的肥泥巴一般,埋头做事,默默奉献,哪怕搭上自己的一切也在所不惜。邓平寿对自己严厉,对下属“不近人情”,唯独对老百姓鞠躬尽瘁,这种“不上道”的行为曾令和他关系最好的杨子文镇长差点与其反目,这种无私品质实在令人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是花下肥泥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