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40个项目吸引315位投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9:19  天天新报
中国电影项目创投40个项目吸引315位投资人
丹尼·博伊尔(资料图)

  新报讯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促进产业发展的核心内容“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于近日举行。在经过专业培训师的封闭培训、中国项目的公开陈述和“一对一”的项目洽谈后,最终入围的40个项目吸引了315位投资人、买家现场洽谈,经过403场预约洽谈会议,共有34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去年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获得者张猛以《钢的琴》获得最具创意项目,韩国导演郭在容的《再见阿妮》获得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他们将分别获得和声创景公司25万元的等值后期制作服务费。

  今年的项目创投单元,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217个项目,经过专家组的评审,共有32个合拍片项目与8位年轻中国新锐导演的项目入围。本届“中国电影项目创投”评委、导演黄建新说:“今年入围项目都比较成熟,比较容易进入市场,令我们感到欣慰。”年轻导演韩杰的项目《树》凭借独特的视野和创意,赢得了博纳影业、东阳映画的青睐。韩杰兴奋地宣布,估计10月左右影片就能正式开拍了。

  巴郎子的项目《继续前进》也因为其独特的西域特色在昨日宣布确立合作协议。巴郎子高兴地说:“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个寻梦的地方,我的电影马上就要开拍了,太激动了。”

  另外,华柯与柯达公司还颁出了特别关注奖给张猛《钢的琴》和赵天宇的《卡拉OK》,并予以一定的后期奖励。其他6位年轻导演则获得了价值8万元的等值技术服务。公司市场方代表表示,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发现潜力导演、创意作品的平台,也希望能与更多有潜力的导演建立合作关系。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为整合内容与资本,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平台作用。记者|吴轶凡|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