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曦文演乡村女教师 五十次飞跃怒江胆战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2:23  新浪娱乐
曹曦文演乡村女教师五十次飞跃怒江胆战心惊

曹曦文

曹曦文演乡村女教师五十次飞跃怒江胆战心惊

曹曦文飞索渡江

曹曦文演乡村女教师五十次飞跃怒江胆战心惊

导演讲戏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以反映怒江贫困山区儿童溜索求学为主题的公益电影《走路上学》日前参与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角逐,引来广泛关注。女演员曹曦文在片中出演支教山区的乡村女教师,却因为每天拍摄需要溜索横跨怒江而“文戏”变“武戏”,至该片杀青之时,足足超过五十次“飞索渡江”,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动作场面。

  《走路上学》片名平淡内涵深远

  电影的片名《走路上学》看来平淡,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场景,但对于马吉乡400名7至13岁的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而言,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一直以来,他们每天靠一根绳子、一个自制的滑轮,从200米的钢索上滑过日夜奔腾的怒江,去对面的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这条200米长的“路”,凝聚了太多生活的磨难与艰辛、命运的未知与无奈,折射一个时代的思考和温暖,与上学有关,与命运有关,更与梦想有关。

  曹曦文五十次飞跃怒江感动剧组

  剧组每日出发去拍摄都必定要亲身感受一下溜索飞跃怒江的惊险,曹曦文身为主演,在片中更有大量溜索过江的镜头,累计超过五十次横跨怒江,“文戏”变“武戏”,曹曦文表现出的勇敢令全剧组赞叹不已。尽管天天溜索越江,但危险始终存在,每一次都是生死考验。曹曦文说:“其实我也很害怕,但是想想一路艰险地来到这里,就一定要咬牙坚持,告诉自己不能害怕,不能放弃,才对得起剧组那么多人的共同努力。”

  曹曦文在《走路上学》中杀青的戏就是在溜索上的最后两个镜头,当她从溜索上气喘吁吁地下来,现场的剧组人员为她鼓掌。导演解读她的角色时说:“聂老师是一个有些‘一根筋’气质的都市女孩,率真而独立,代表着外来者对贫困山区孩子的思考和行动。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艰苦拍摄,我觉得曹曦文对角色的诠释可以用‘形神兼备’来形容了。”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曹曦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