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出入《无人区》 段奕宏相信《爱有来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4:09  深圳商报

  本报上海17日电(记者 李佳佳) 昨日的电影节中,一对俊男美女上演了一番PK大战,他们均是时下最为当红的男女演员,一个因出演多个“硬汉”角色出名,另一个则于近年来常常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中担任评委,他们便是段奕宏和余男。两个人分别作为电影《无人区》和《爱有来生》的主角出现,而余男此番的身份更为特殊,因为她还兼任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评委。

  余男:新人导演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继“疯狂”系列后,宁浩最新力作《无人区》一直在“秘密”拍摄之中,这部号称“中国式的西部片”已于近日顺利杀青,公映初定春节档。宁浩昨日透露,与美国的西部片类似,《无人区》也是探讨人性中的善与恶,西部片里传统的追车、骑马、枪战等动作元素“一个都没少”,而英雄挺身而出拯救平民的情节也有,但是角色和故事的设定则被彻底“本土化”了。

  作为宁浩电影中的首位女主角,余男评价该片为“既汇集了观众喜欢看到的美式大片的画面、场景,同时也兼具文艺片的情怀。”余男坦言虽第一次与宁浩合作,但印象极为深刻,“他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导演,有一场打耳光的戏,为了规范这个动作,他在我们面前狠狠地打了自己好多个耳光,把脸都打肿了。”虽然昨日《无人区》众主创宁浩、徐峥、余男均对于具体剧情不愿详谈,但从揭示的角色造型海报中可以窥见,片中每一个人的造型都十分颠覆:徐峥戴上了假发;黄渤肤色黝黑,留着黄头发、身穿土黄色军大衣;余男的造型则有些邋遢,浓妆,与平时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余男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身为亚洲新人奖的评委,她透露,目前她已观摩了4部入围的参赛作品,并对于其中的2部印象深刻,但她没有透露出具体片名,“总体来说,每部作品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虽不够完美,但都展现出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我希望这些导演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路线,不要被获奖等功利因素所左右,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

  段奕宏:“硬汉”转型“柔情”男子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上,段奕宏凭借热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广大电视观众及评委的认可,荣膺电视节首届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奖”。昨日下午,他再度现身电影节中一部新片《爱有来生》的发布会,此片导演是曾出演过电视剧《牵手》的女演员俞飞鸿,剧本根据小说《银杏银杏》改编而成。为何选择段奕宏出演片中的男一号?俞飞鸿笑称,片里的男主角是一个有个性、有故事的人,而在看过段奕宏主演的几部电影后,她认为段奕宏很有塑造力,更贴近于片里的角色。

  在《爱有来生》中,段奕宏由以往的“硬汉”转型为一个为爱痴狂的“柔情”男子,他说:“看了剧本后,这个角色就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他对于爱的执着、沉静的气质、一诺千金的信念均令我动容。我们在云南的香格里拉拍了近8个月,导演俞飞鸿每天带领我们徒步登上海拔4200米的高峰,异常艰辛,因在这部片中有多场骑马戏,为此,我拍戏前进行了20多天的骑马训练。除此之外,片里还有悬疑、打斗、爱情等多种商业元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