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评委余男:走向世界已不是新鲜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8:46  新民晚报
上海电影节评委余男:走向世界已不是新鲜话

上海国际电影节女评委余男

  昨日《无人区》主创人员亮相电影节,该片女主角余男是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唯一的中国女演员国际评委。已经在釜山、芝加哥两次担任国际评委的余男对上海国际电影节评价非常高,她说电影节很有国际规模,从这一次国际评委们的身份中就可以看出来。

  民族特色  不是主流

  余男觉得这次担任评委比前两次更加轻松:“能够担当评委其实是大家对我当演员的一种肯定,我觉得很荣幸也很亲切,因为在这里我可以更多地用母语来交流,可以见到许多多年的老朋友。”余男这一次是做亚洲新人的评委,她说:“亚洲电影和中国一样,都已经和世界电影在一个平行线上,民族特色的电影不会成为亚洲电影的主流。”谈到这次担当亚洲新人奖评委的评审标准,余男笑道:“每部影片观摩后,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讨论一下,我觉得这种意见的交换和碰撞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情。”

  参赛作品  各展活力

  余男透露,到昨天为止她已经观摩了4部亚洲新人奖的参赛作品,其中有2部让她印象深刻。碍于评委的身份,余男没有透露具体影片的片名,不过她评价道:“我很高兴这些参赛作品都展现出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每部作品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我希望这些导演能够继续坚持自己的路线,不要被获奖等功利的因素所左右,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我相信这些导演是有希望在未来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至于前天论坛上王小帅陆川关于艺术和商业的争论,余男笑道:“我认为无论是标榜商业片还是艺术片,电影最关键的还是要好看。”

  中国电影  应更自信

  参加多次国外电影节的余男同时也觉得“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说法”有些过时,“走向世界”已不是新鲜话。“因为中国电影已经成为世界电影很重要的部分,中国的电影应该更加自信。”正是基于这样的看法,余男表示其实中国的演员不应该有一定要走向世界的想法,“中国演员把中国的片子拍好就可以了,拍摄很多国际电影不会是一个中国演员一定要做的事情,因此自己接国际电影的心态很放松,更多的是抱着交流的心态去做。”

  本报记者 周铭 实习生 汤倩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余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