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获上海影评人奖 低调吴刚首次“称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20:34  新浪娱乐
《铁人》获上海影评人奖低调吴刚首次“称帝”

《铁人》让吴刚收获两座奖杯

《铁人》获上海影评人奖低调吴刚首次“称帝”

夫人岳秀清(左)与吴刚分享喜悦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晚,第18届“上海影评人奖”在上影集团举行的“海上电影之夜”活动上颁出。近期人气飙升的人艺戏骨级演员吴刚凭借在电影《铁人》中的精彩表演,在因出演《叶问》而大热的甄子丹等众多劲敌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影帝桂冠,周迅获封“影后”。同时吴刚主演的《铁人》也获得“十佳影片”的殊荣。对于自己从艺20多年来终获电影权威奖项的认可,吴刚感到无比激动和惊喜。

  据了解,“上海影评人奖”由上海影评学会于1991年创办,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由专业和业余影评人投票评选出的权威奖项。十余年来,“上海影评人奖”得到了广大电影工作者、广大影评人的热烈响应和肯定,成为中国影坛上别具一格、有着自身个性的评奖活动,从而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推动作用。现在该奖项每一届发布评选结果的活动,已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这个奖项则被巧妙地安排在了“海上电影之夜”活动之中。而在该奖的历届获奖名单上,也是不乏舒淇斯琴高娃李幼斌陆川等大腕的身影,吴刚此次能获得“影帝”桂冠绝对是靠真正的实力挂保证。

  当天,吴刚本是应上海电影集团的邀请参加他们的集团酒会,上影节执行副主席、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以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等人也都纷纷出席。出于见老朋友之意的吴刚甚至不清楚颁奖环节,因此在获奖那一刻吴刚也是颇为意外,在随后的采访中他坦言:“演戏是我一直以来最爱的一份事业,而得奖我相信也是每个演员追求的梦想。所以这次得奖对我是个非常非常大的鼓励,也要特别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尤其是《铁人》的导演尹力。”

  其实早在多年前,吴刚就出演过电影《光荣的愤怒》《箱子》以及电视剧《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等,实力派的演技早已看在圈内人的眼里,只是机会对他多少有些吝啬。直到去年在陈凯歌的电影《梅兰芳》中渐露锋芒,接下来的《潜伏》、《铁人》让观众一下子看到了吴刚身上无法掩盖的魅力。

  吴刚曾经自信地表示:“打我入了这行就觉得自己挺棒的,从来没怀疑过自己,最初没人找我拍戏,我就在人艺剧场里好好演,底下的观众给我的满足感也是一样的。”而对于是否得奖,他更是看得很开,“这都是缘分,没有什么东西必须该你的。只要自己努力过,对得起自己和帮助自己的人就足够了。” 不过吴刚还是半开玩笑地表示:“这是我在电影上的第一个奖,希望不是最后一个奖。”我们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华表、金鸡等专业奖项中,吴刚都会成为强有力的“影帝”竞争者。

  据悉,在《铁人》之后,吴刚参演的另一部建国60周年献礼电影《沂蒙六姐妹》于近日正式公映,他在片中甘当绿叶,扮演马副区长。而吴刚和冯远征主演的话剧《哗变》也将于6月下旬开始彩排,7月1日起在首都剧场正式演出。参加完上海电影节,吴刚也立刻返京继续新剧《徐悲鸿》的紧张拍摄。看来接下来吴刚的在话剧、电视剧、电影三个领域将继续全面开花,而这个“新科影帝”今年也将迎来全面丰收的一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