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幻想带我进入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1:47  新京报
任达华:幻想带我进入角色
任达华

  ■ 记者手记

  也许任达华不属于大红大紫的明星,但在他出演过的超过160部电影里,你敢说他的演技从来没有征服过你?当刘青云、张家辉终于拿到金像奖影帝时,我们遗憾难免任达华还在“被忽视的一群”里。

  与其说是对他做采访,还不如说是聊天。没有助手,没有化妆师,他招呼记者随意坐在宾馆里他不大的房间,谈到的话题涉及绘画、减肥、乒乓球、教育孩子、甲型H1N1流感———这个双鱼座的型男思维跳跃得实在是厉害。“为什么任达华可以演黑社会、可以演警察、也可以演杀人犯?”这本是我心中的疑问,不想却成了他的自问,而他给出的答案,则是“因为我喜欢幻想。”

  C08-09版 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上海报道

  1 画画与健身

  有幻想才有魅力,有健康才有经济

  任达华主动谈起的第一个话题是绘画。去年开始迷上绘画的他和周慧敏师从同门,但只学了两天。“画画还是喜欢幻想多一点,写实的通过摄影就可以完成。我觉得我画得很好。”说着他拿出手机里拍下的自己的得意大作展示给众人看,大家的评语则是“比毕加索还毕加索”。基本看不出他画的是什么实物,色彩运用则对比强烈。“画画不一定要很漂亮,也不一定要很真实,但要有内涵,这就需要幻想。”

  “总是有人会问,任达华为什么可以演警察,可以演黑社会,也可以演杀人犯?这就是幻想的魅力。当然还需要一个好导演,帮你品尝到角色的味道。”他说。

  模特出身的任达华,现在还有个开健身房的梦想没实现。“我要带给大家健康,有健康才会有经济。靠吃药减肥是不行的,还是等我吧,到时所有想减肥的女性都来我的健身房,这样才能系粉红色的皮带。”

  2 影帝

  奖项只是游戏,参与过就OK

  香港演员的断层已是不争的事实,新生代上位很慢,影坛依然是与任达华同时代的刘德华、梁朝伟、黄秋生等,令香港影人纷纷表示担忧。问及对这种状况的看法,任达华半开玩笑地表示:“因为他们嗜好太多嘛。不过他们的嗜好跟摄影没关系的啊,你懂我意思吧?不够专注的表现就是基本功打得不好。我们画画是每天都要画的。”

  问他,这些年轻一代的香港演员你最看好谁?他说:“我永远都是新演员,我最看好我。”又问,那你觉得你们这些明星能够垄断多久?他答:“很难说,因为时代不同,评审都不一样。最重要的是要尊重你所从事的演艺事业。”

  任达华得过两届金紫荆奖的影帝,但是四次提名金像奖影帝都抱憾而归。在香港影星“被忽视的一群”中,刘青云和张家辉终于圆梦,但是任达华却依然“驻守”原地。对于这个问题,任达华显得非常淡然:“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开心,并且有人喜欢我的电影。拿奖代表什么?拿不拿奖我都会继续拍戏的。奖项只是一个游戏,是游戏就有游戏的规则,参与过就OK了。其实有很多人,比如马拉多纳、马琳,他们每次都能赢吗?(接下来他说了很多关于乒乓球的事,甚至包括乒乓球的改良!)但是在我心中,他们永远是第一。”

  (下转C09版)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任达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