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读者》导演拍激情戏有一手 姜文当面求教

  三大巨头——姜文、丹尼·博伊尔(《贫民富翁》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史蒂芬·戴德利(《朗读者》《时时刻刻》导演)昨日亮相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探讨“如何拍摄简单的电影”,鬼灵精的姜文却对史蒂芬·戴德利在《朗读者》中让大牌凯特·温斯莱特乖乖地全裸演激情戏的经验好奇万分,主动虚心求救。

  丹尼·博伊尔擅长英国人的冷幽默,姜文则每出口就必是轰动全场的妙语,再加一个像他的电影作品一样严谨冷漠的史蒂芬·戴德利,三个人之间的化学反应有些奇妙。信马由缰之余总是脱离主题,谈到高潮处,姜文突然当起记者向史蒂芬求教:“我很喜欢《朗读者》,温丝莱特和那个小男孩在拍电影之前是不是很熟?你怎么让她们演那场床戏?”史蒂芬一愣:“我拍这电影之前只是认识温丝莱特,但是在拍电影前也不是太熟,拍床戏都是要之前排练很多遍。”

  “我真的很好奇,你怎么让她这样一个大牌和一个刚出道的小演员融合在一起?我觉得这段拍得很好。”姜文继续虚心地打破砂锅问到底。史蒂芬有些懊恼了:“怎么让他们融合,我不想讲得太细,这也是我之前让他们不停排练的原因。”至于怎么说服大牌女星拍床戏,他有些苦恼地解释:“那些亲密镜头我自己会先和温丝莱特排练,两人先找好位置、选好姿势,然后再指导年轻演员表演,这样一两天就拍摄完了。”

  为了缓解史蒂芬的尴尬,一旁的丹尼主席终于插话,表示自己拍片就喜欢先把演员们关在一个房子里一两个星期,让他们边排练边熟悉。对于姜文的执着,台下的媒体都在开玩笑,是不是姜文想在新片里让葛优也和新人来上一段融合的激情戏,这次是逮到机会找经验来着。

  记者 陈玲莉 上海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