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别把电影变“豆腐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0:15  海峡都市报
姜文:别把电影变“豆腐渣”(图)

姜文

  本报讯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电影论坛单元。昨日,本届电影节主席、《贫民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生死朗读》导演斯蒂芬·戴德利以及姜文三大导演登上“主席讲坛”,围绕着“做简单的电影”的主题展开了一场热烈讨论。而姜文不改率真本色,控诉“电影人不能变买卖人”,因为这样会把电影变成“豆腐渣工程”,危害观众的精神世界。

  昨日一个重要讨论点是关于电影拍摄周期的问题,斯蒂芬直言这个事情令他很“痛恨”,“因为有投资人要求我48天必须拍完,可是要想拍好却可能需要97天。”姜文则笑称,斯蒂芬是因为没有英国投资人在场言语才这么直接,“我可不敢像他们这么说,等哪天我们到英国聊聊,我会说得多一点(笑)。”

  虽然说着“不敢多谈”,但是姜文仍不改直性子,“现在大伙儿都是‘同情资本家,不同情艺术家’,可导演是要负责艺术质量的。现在很多人认为电影就该像搞工程一样,‘多快好省’最好,‘小钱治大病’最好,‘不花钱多挣钱’最好!我因为这个拍摄周期的事儿,背了很多不好的名声,眼下对电影人而言,超时就是一场灾难,资金就跟不上了。”姜文称,电影绝对不仅仅是一档买卖而已,演员、导演和工作人员更不应该被作为“买卖人”来对待,否则会付出很大代价。“汶川地震之后,大家也知道豆腐渣工程不好,电影如果这样发展下去更是灾难,因为粗制滥造的电影会伤害到观众的精神世界,这个更没法弥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