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圆桌论坛展女导演风采 电影创作不分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1:52  东方网
女性圆桌论坛展女导演风采电影创作不分性别

女导演们在现场和众人分享自己的创作体验

  东方网记者乔礼6月19日报道:随着新一代中国女性导演逐渐形成群体,在商业电影与独立制作之间,她们呈现了只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在女性电影圆桌-另一种目光的论坛中,女导演尹丽川、姚树华、俞飞鸿、刘伽茵通过交流展示了她们的工作与成就,也把自己的经验与困惑呈现在大家面前。

  电影是不分性别的

  演员俞飞鸿成为了影片《爱有来生》的制片人、导演和主演,对于自己身份的转变,俞飞鸿很有感触:“无论男导演还是女导演,在拍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时,每一个人都是带着冲动的心情和坚持不懈的决心的。” 她表示,做导演和做演员完全不一样,一个电影创作团队中的任何事情都和导演有关,导演肩上扛的责任重大。

  她感谢自己做演员的经历所带来不同角色的转换能力,能让她在片场将各种身份灵活转换。她透露,在拍自己的处女作时,有心力交瘁的感觉。“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人的意志力是非常强大的。当信念很强的时候,任何困难都以克服。” 在俞飞鸿眼里,电影是不分性别的:“拍电影表现的是人性,首先是人,然后才是性别。”而女导演有自己性别的细腻点,对一部电影来说既是优点也是缺点。

  消除对电影的误解

  “电影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不只是我们在电视里或者DVD里看到的一样。”曾获得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的国际影评人奖和卡里加里奖的导演刘伽茵认为,现在很多对电影充满热情的青年人往往存在一个误解,认为拍电影很难,需要很多钱、需要很多人帮忙、需要有很刺激的题材。于是自卑感油然而生,认为和电影没有缘分,所以放弃了。“电影可以不是那样的!”在她看来,电影的表现形式有多种多样。只有先解除自己对电影的误解才可以拍电影,千万不要被自己束缚。

  在她看来,无论男女导演,必须对电影有足够的热爱和信仰。作为一位女导演,她做事追求效率。“我比较喜欢列表的工作方法。这样虽然很累,但是会有效率。这也是很多男导演喜欢做的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