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不在乎得奖 七夕演绎《爱有来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4:59  辽宁日报
段奕宏不在乎得奖七夕演绎《爱有来生》(附图)

段奕宏(中)出席《爱有来生》海报揭幕

  近日,被圈内誉为古装版“人鬼情未了”的史诗爱情片——《爱有来生》正式定于今年七夕上映 ,该片唯美和鬼魅交织的海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爱有来生》由曾经出演过《牵手》、《喜福会》等热门影视剧的美女俞飞鸿担任导演,是俞飞鸿十年磨一剑的集中爆发。而俞飞鸿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与《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的男主角段奕宏穿越时空、人鬼痴恋。段奕宏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在乎得不得奖,得奖靠的是缘分。

  《团长》之后演《来生》

  因为《牵手》中的王纯等影视剧,俞飞鸿为人所熟知。再次回到观众面前,她则带来了自己当制片人、导演和主演的电影《爱有来生》。该片改编自小说《银杏,银杏》,投资4000万元,从剧本到拍摄完成,历经10年。

  对于自己的转型,俞飞鸿认为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我20多岁的时候就看过这个小说,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后来,我推荐给不少导演,虽然他们都有兴趣,可我感觉都没有我的兴趣大。后来,我就一直反问我自己,为什么不自己拍。于是在找到了投资之后,就不顾那么多,开始当导演了。 ”

  为什么会选择段奕宏呢?俞飞鸿说:“当时《士兵突击》还没播,我还没看过段奕宏的表演。当时只想这个男主角一定要找个有故事的男人来演,跟他见面之后觉得他的感觉就是那样的。因为这部电影需要的是他来带出角色而不是角色带出演员。 ”

  我把自己交给导演掌控

  段奕宏的火爆,是因为他在《士兵突击》、《团长》中的硬汉形象,这次在《爱有来生》中,硬汉转型为一个深情且文弱的男人,并且以“鬼”的面目示人。段奕宏表示,正是这部片子让他能够找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所以才会腾出档期,跟随俞飞鸿到云南,一起完成这次拍摄。说起对美女导演俞飞鸿的印象,段奕宏说:“首先我对故事很看重,‘一个深爱你的女人对你不离不弃’,我和俞飞鸿聊这个戏的时候,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来了解背景,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了,相信导演能把握好这部戏。既然对导演信任了,我就全权交给她,在合作中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很看重这一点。至于投资多少、是不是大制作,我其实不会想太多,看重的是相互的信任和默契,所以我把自己交给导演,任由她来掌控。 ”

  段奕宏此次出演柔情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他是否也有柔情的一面呢?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段奕宏笑了。他说:“我想我是个柔情的人吧,别人需要你呵护的时候,应该给予啊,我想这都是人之常情。 ”

  不存在谁败给谁

  在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不但段奕宏自己在最佳男演员奖项上败给了另外一个热门人物孙红雷,就连《团长》最后也惨败收场,没有一个奖项入账。更有人称,在现场没有发现段奕宏的身影。“是否明知结果而故意不出席? ”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段奕宏立马否认说:“我全程都在康洪雷导演旁边,我想是转播的问题吧,好像没怎么拉到我们的镜头,事后我们也了解到这一点,我很尊重大会和提名,不会做出这样不大度的行为。 ”

  对于最后没有获奖,段奕宏觉得获奖是讲缘分的,他不会去太在意这样的东西,当然获奖肯定是一件特别好的事。谈到孙红雷获奖后在台上调侃段奕宏时,段奕宏说:“别挑拨离间啊,哈哈!我认为孙红雷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获奖实至名归。 ”至于《团长》败给《潜伏》一说,段奕宏不这样认为:“每个人有自己的认知度,我觉得任何一部提名的片子都是好片,不存在谁败给谁。我坚信我们拍戏的那172个日子收获的东西太多、太多,多过白玉兰奖,我想得奖与否不是我选择《团长》这个戏的初衷,那172天的经历绝对是受用一辈子的东西,我很满意这次的出演。在演完《团长》之后,我想我已经能够做我自己的‘团长’了。”(辽宁日报首席记者肖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