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曦文《走路上学》中和非职业演员对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5:44  新浪娱乐
曹曦文《走路上学》中和非职业演员对话(附图)

曹曦文在拍摄地

曹曦文《走路上学》中和非职业演员对话(附图)

曹曦文和剧中小主演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夺冠热门《走路上学》举行看片会,影片中除主角聂老师的扮演者曹曦文外,全部采用非职业演员拍摄,孩子们自然淳朴的表演如一股清泉浸润观众的心。主演曹曦文也表示与非职业演员的合作很有新鲜感,与他们建立了深厚感情。

  非职业小演员表现出色令人惊喜

  之前国内电影采用非职业演员取得最大成功的当属两部获得金狮奖的作品: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贾樟柯《三峡好人》。此次《走路上学》大胆启用非职业演员担纲主角,缘于导演彭家煌想要追求的现实主义风格。令人惊喜的是小演员们表演非常镇定,瓦娃的扮演者丁嘉力还要求自己亲身拍摄溜索飞跃怒江的镜头,怪不得曹曦文称赞他年纪最小胆量最大。姐姐娜香的扮演者木龄还曾经长时间吊在铁锁上拍摄,下面是滚滚的怒江,小姑娘又累又害怕,但还是坚持着完成了镜头,敬业精神不输给成年职业演员。

  曹曦文对话小演员结成深厚情谊

  曹曦文在谈到两个小演员时说:“他们都很优秀,瓦娃忧郁又可爱,人非常聪明,教给他的东西一下就能学会,木龄很美丽,虽然人还小小的,可是已经能看出一点动人的风情,是非常招人疼的两个孩子。”

  曹曦文在剧组里已经完全融入了角色当中,就像电影里的女教师一样爱护自己的学生。曹曦文表示与他们一起拍戏感觉很特别,充满了童趣,自己也变得神采奕奕,虽然身处贫困的山区,周边环境恶劣,拍摄工作使自己很疲惫,但却因为有这些孩子拍摄过程充满了欢乐,拍摄间隙常常会与孩子们做游戏,聊他们上学的趣事,相处时间长了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亲密,与孩子们建立了默契感,为整部电影增添了更真实的色彩。xiaoxian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