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大夸新搭档葛优 鼓吹拍中国版《贫民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5:56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邱晨 上海报道)上影节主席论坛昨日举行,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贫民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朗读者》导演斯蒂芬·戴德利和姜文一起畅谈“如何拍摄简单而好看的电影”。姜文在论坛上大夸新片搭档葛优,更建议把《贫民富翁》的版权买了,拍一部中国版的。

  就在上影节之前,姜文刚刚宣布他将与葛优合作新片。不过昨日姜文对这部新片的问题有所回避,但谈起新片搭档葛优来,姜文便滔滔不绝:“有时候甚至分不清到底是葛优创造了电影,还是葛优影响了电影的风格”。姜文还特别提到了他们唯一合作的《秦颂》,“他演了一个音乐师,就是一个瞎子,他能够把一个角色演得很丰满,其实我最早认识他的时候是在舞台上,我觉得他的可塑性非常强。”

  再度邀请葛优合作,姜文明显对此充满期待,“当你看到一个演员对角色非常有活力的表达,甚至完全改变你心里设想的表达,作为导演心里是非常欣喜的,剧本是死的,但你看见演员超越你原来设想表达的时候,才能感觉这个电影是活的。”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透露,《贫民富翁》一开始曾考虑在中国拍摄,姜文闻此言大力鼓吹,“我觉得博伊尔可以考虑先在中国拍摄一部中国版的《贫民富翁》,或者咱们把他的改编权买了,先拍摄一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