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爱》上海电影节热映 爱戴再掀拉丁舞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4:00  新浪娱乐
《斗爱》上海电影节热映爱戴再掀拉丁舞热潮

爱戴发言

《斗爱》上海电影节热映爱戴再掀拉丁舞热潮

爱戴难掩喜悦

《斗爱》上海电影节热映爱戴再掀拉丁舞热潮

思考片刻

《斗爱》上海电影节热映爱戴再掀拉丁舞热潮

爱戴再掀拉丁舞热潮

  新浪娱乐讯 继日前年度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高调亮相上海电影节之后 ,又一部由星光国际主要投资出品的影片《斗爱》于6月20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该片为国内首部以拉丁舞为主题的爱情电影,以其迷人的舞蹈画面和浪漫的拉丁情缘广受好评。此次导演张挺携主演爱戴一起出席了上海电影节展映后的观众互动环节,获得沪上观众强烈反响。

  星光国际丰富视角   《花木兰》曲折悲凉  《斗爱》热情直接

  作为星光国际传媒集团主要出品的《花木兰》是本年度众所瞩目的古装大片,日前“花木兰之夜”闪耀上海电影节,而《斗爱》这部在电影节上再度点亮观众双眼、国内罕见的歌舞大片,其导演正是《花木兰》的编剧张挺。

  以“男才女貌”影视品牌著称的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拍摄《斗爱》缘于深入体会到了舞蹈这一形式在国内观众中的巨大吸引力。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体现了星光国际在电影制作上的开阔胸襟和丰富视角,并且同样拥有精良的画面效果和人气影星的加盟。

  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宋光成表示:“影视产业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中与百姓最接近的文化形式,承载着反映人民生活状态的职责,投资这样题材的影视项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星光国际大胆探索舞蹈类型片,启用青年导演张挺,希望能为中国电影在形式探索和扶持青年导演上,尽自己的力量。”

  青年导演张挺,《斗爱》是其第一部身兼编剧和导演的作品。他是夏衍文学奖得主,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奖编剧,同时又是电影《花木兰》的编剧。在《斗爱》见面会上,自然被问到为两部不同电影编剧有何不同感受,他坦言:“《花木兰》的剧情不便过多透露,只可说由于花木兰要掩藏性别秘密,其中的感情戏比较曲折,到最后非常悲凉;而《斗爱》由于在色彩上很浓烈,舞蹈场景非常的热情奔放,因此也直接的表达男女的情感。”

  他还表示,拉丁舞场景将是《斗爱》最大的看点,更看好上海观众的接受度:“拉丁舞非常热情,最容易被电影表现和观众接受。上海这两年《舞林大会》不是很火吗?钟汉良和爱戴这两位演员,我都是从《舞林大会》上找来的,所以我想上海观众一定可以接受《斗爱》。”

  “锐舞天后”爱戴  :斗爱又斗舞  令观众惊叹而温暖

  被誉为“锐舞天后”的爱戴在第一届《舞林大会》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亚军的好成绩,让观众看到爱戴除了演唱之外惊人的舞蹈才华。电影《斗爱》也是爱戴签约星光国际传媒集团之后,新东家特意为爱戴量身打造的影视厚礼。与她演对手戏的钟汉良之前也参与了同一届的《舞林大会》。激情的桑巴、活泼的恰恰、婀娜的伦巴、强劲的斗牛以及逗趣的牛仔,爱戴和钟汉良两人在片中将这些拉丁舞演绎得非常到位,令人惊叹其接近专业。

  见面会上谈到与钟汉良的合作,爱戴说两人可谓“斗舞”又“斗爱”,不但有激烈的感情变化,还有大量的飙舞场景。由于两位演员都十分喜爱舞蹈,因此拍摄过程中都努力向专业靠拢,两人不断的练习造成了“遍体鳞伤”。爱戴表示:“在拍拉丁舞戏份时候都有很多旋转的动作,每次都会吐,练完舞回家必须要躺着恢复。”

  对影片中舞者的爱情,爱戴说:“不同于其他的体育项目,拉丁舞是两个人跳的,也很难找到合适的舞伴。剧中两位舞者既是舞伴关系又是恋人,男舞者是个很有野心的人,虽然已经是世界冠军了,但还要继续执着的追求事业。两人因此产生了分歧,产生了情感纠葛。片中我扮演的女舞者则经历过身体的伤痛和心灵的痛楚,有过酗酒的短暂痛苦时期,而最终结局很峰回路转。”

  爱戴出演的拉丁舞后在经历了种种挫折与痛苦后,以舞蹈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她自信地表示:“相信曼妙动人、热辣性感的舞蹈能带来观众的惊叹,而影片背后蕴涵的拼搏精神,用舞蹈改变人生的观念,最后带给观众的是温暖感。从这两方面相信能够获得观众的喜爱!”尤优/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