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21日晚落幕 丹麦是红花中国当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1:15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上海电影节21日晚落幕丹麦是红花中国当绿叶

  ■上海电影节昨晚落幕

  ■丹麦电影包揽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演员奖中国影片获得安慰奖

  本报昨晚11点报道 记者 秦小 昨夜,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落下帷幕。在这个中国唯一的A类电影节上,丹麦影人大出风头,电影节最大奖项“金爵最佳影片奖”与最佳男女主角奖均被丹麦、瑞典影片《原创人生》捧走。而中国电影也不弱,好歹当了回绿叶,两部入围提名的中国电影《寻找智美更登》《白银帝国》获得了颇有安慰性的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大奖。

  红花

  丹麦电影三奖风光

  《原创人生》除了摘得最佳影片奖,西蒙娜·唐凭借该片摘取影后桂冠,斯维利·固德纳松同样借此片获封影帝。

  据悉,《原创人生》整整拍了3年,记录了3年间男女主角的成长,当时男演员只有15岁,女演员西蒙娜只有14岁。西蒙娜·唐承认,拍摄这部电影的3年,是人生最美好的经历。而影帝斯维利·固德纳松也很年轻,他说自己根本没有刻意表演,只是在反映人生。与影后的激动相反,他居然在台上兴奋地吹起了口哨。

  不过,本届电影节评委会对《原创人生》的评价有点简单缺乏说服力——“以原创作为片名需要勇气,但影片的确表现了这一点;我们确信,本届最佳影片非《原创人生》莫属。”对影帝、影后的评价也出奇的简短:“西蒙娜·唐的表演浑然天成”。“斯维利·固德纳松的表演出色细腻不乏幽默”。这样的结果让观众十分意外,在颁奖之前,这两部电影都不是获奖热门。有趣的是,颁奖嘉宾对众位获奖影人的名字也极为不熟悉,香港导演刘伟强在宣布最佳导演人选时很不自然,他定睛看了一眼获奖名单,然后一字一顿才“磕磕绊绊”地报出了朱利斯·舍夫契克的名字,惹得现场不少人忍不住发笑。

  绿叶

  中国电影两奖安慰

  在本届电影节16部入围影片中,中国电影占据两个名额分别是《白银帝国》和《寻找智美更登》,在最终的颁奖礼上,这两部电影也如愿成为获奖作品,《白银帝国》获得评审团奖,《寻找智美更登》获得评委会大奖。

  不过,这两个奖项让媒体也十分疑惑,单说奖项的名字就十分接近,一个“评审团奖”,一个“评委会奖”。而上一届上海电影节中,仅仅颁发了评委会大奖,并没有评审团奖这一说。于是有影人质疑,这两个奖项完全是在“分蛋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