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格雷格亮相上影节颁奖礼 主动示好丹尼鲍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2:19  新闻晨报
迈克格雷格亮相上影节颁奖礼主动示好丹尼鲍尔
麦克格雷格夫妇

  本届上海电影节闭幕片《天使与魔鬼》昨天在上海影城放映,主演伊万·迈克格雷格出席了随后的观众见面会和新闻发布会。此次上海行让他和曾经合作《猜火车》的导演丹尼·鲍尔重逢,伊万在发布会上用主动示好打破此前和丹尼·鲍尔的不和传闻。

  一部《猜火车》让世界同时认识了丹尼·鲍尔和伊万·迈克格雷格,伊万的头三部电影也都是和丹尼·鲍尔合作,两人曾被看作电影界的黄金搭档,之后却因一次筹拍计划而产生误会,最终渐行渐远再未合作过。两位多年的欢喜冤家,这次却在上海电影节上不期而遇。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还是盯着这段往事不放,问伊万是否考虑和丹尼·鲍尔再度合作,伊万主动示好,大方回应说:最初的三部作品都是和丹尼合作,是丹尼将他推向了世界观众,因此他期待着能够再次合作。

  今年电影节大师展映单元安排放映了丹尼·鲍尔的多部作品,但伊万参与的《猜火车》却不在其中,有记者追问伊万对此有何评价。伊万面对这个问题有点窘迫,他称不知道谁负责选片,所以也不方便评价,但这部影片对他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对我、导演、编剧和当时的制片人来说都是最初的作品,无论我们现在走多远,那都是我们起步的地方”。

  话题谈回到《天使与魔鬼》,伊万说在前作《达·芬奇密码》中,汤姆·汉克斯和导演霍华德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默契,因此给他这次参与奠定了基础。因为《天使与魔鬼》涉及宗教题材,并且故事选择了梵蒂冈教皇选举作为背景,影片上映前曾受到普遍争议,伊万昨天解释说这部电影本质上是个商业色彩很浓的惊悚片,在美国和欧洲上映已经获得了宗教界的认可,他不认为对宗教有什么负面影响。此外他表示,见到观众对他的良好反馈,他希望影片能在中国公映,让更多的中国观众看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