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丹麦影片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3: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许岩发自上海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闭幕式,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金爵大奖经过一周多时间的激烈角逐终于尘埃落定,来自丹麦的《原创人生》从16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金爵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当日金爵参赛影片的各国代表在雨中走过红地毯,再次展示了世界电影人的风采与魅力,并向热情的上海观众和影迷挥手道别。

  ■外国明星大秀中文

  当晚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首先颁发了两个特别奖项:杰出电影艺术奖由法国传奇电影人于佩尔获得,而音乐人昆西·琼斯则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于佩尔一上台就给了大家一个小小的惊喜,她用中文完整地说道:“大家好,我很喜欢来到这里,我喜欢中国电影,我希望能再来上海。”于佩尔说完,立刻引起在场观众一阵欢呼,主持人好奇地检查了于佩尔拿在手里的小纸条,并透露到上面记录的是标准的汉语拼音。随后登台的昆西·琼斯也小秀了一把中文,在上海电影节上,学习中文已经成了许多外国明星最热衷的事情。

  ■影后哭了影帝笑了

  丹麦影片《爱之伤痕》女主演西蒙娜·唐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新科金爵影后在拿到金爵奖杯后喜极而泣,“这部电影拍得非常不容易,历时三年,也纪录了男女主角成长的过程,这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个经历。我今天实在是太高兴了。”而斯维利·固德纳松则凭借在《原创人生》(丹麦)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与落泪的影后不同,斯维利·固德纳松上台封帝后开怀大笑并难以抑制地尖叫,他表示“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东西,将激励我继续前行。”

  ■丹麦影片大获全胜

  当晚,金爵奖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由已经跻身国际影星行列的杨紫琼和电影节主席丹尼·博伊尔一同揭晓,来自丹麦的《原创人生》继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后以全胜者的姿态再度站在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高领奖台上。《原创人生》讲述的是年幼丧父,母亲精神失常的主人公亨利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女友、工作和安稳的生活,他决心改头换面,在好友的建议下决定前往西班牙开始新生活,却因此卷入到一系列无法预料的荒诞事情中。经历了这些事情后的亨利最终找回了自己也找到了真爱。该片是一部轻松喜剧,结局出人意料,主人公的经历与感慨让人回味。接过金爵最高奖杯后的影片代表兴奋得手舞足蹈,不知道说什么好,而丹麦电影也成为了电影节上的最大赢家。

  ■余秋雨为中国影片“分”奖

  近日遭遇“假捐门”的余秋雨昨天意外出现在颁奖嘉宾行列,他的亮相引起了在座媒体的小小骚动,随后余秋雨依然风度翩翩地和日本老一代影星栗原小娟,为今年首次设立的评审团奖获奖影片《白银帝国》颁发了荣誉证书。而该奖项也遭到媒体纷纷质疑,似乎首次颁发的评审团奖是有意为《白银帝国》而设立。而紧接着揭晓的评委会大奖则由另一部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获得,入围的两部中国影片均获奖,但是,一个是特别设立的奖项,一个是评委会安慰奖,这样的结果令在场媒体为中国影片感到尴尬万分。

  ■”金爵奖”获奖名单

  金爵最佳影片奖《原创人生》丹麦

  评委会大奖《寻找智美更登》中国

  评审团大奖《白银帝国》中国

  最佳导演奖朱莉斯·舍夫契克《杀手写真》捷克

  最佳编剧奖法比奥·波尼法奇、吉乌里奥·弗雷多尼《是的,我们行》意大利

  最佳男演员斯维利·固德纳松《原创人生》丹麦

  最佳女演员西蒙娜·唐《爱之伤痕》丹麦

  最佳摄影奖尼古拉斯·古切特乌,汉斯·梅尔《无福之地》法国

  最佳音乐奖卢炯羽《电影就是电影》韩国

  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伊莎贝尔·于佩尔 法国

  终身成就奖昆西·琼斯 美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