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上都说好话 杨紫琼夸梁洛施于佩尔夸舒淇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张世豪)昨日下午,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亚洲头号功夫女星杨紫琼《朗读者》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出席了上海电影节闭幕式国际影人见面会。杨紫琼透露,她将与吴宇森导演合作一部名为《剑雨江湖》的武侠片,预计今年9月开拍。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杨紫琼激动地说:“每次来电影节都觉得很骄傲,真的越办越好了。”她还大曝好友丹尼·博伊尔曾打电话向她征询受邀上海电影节担任评委的意见,“当时我告诉他,这是一个在亚洲顶级的电影盛事。”

  被问及随着年龄增大是否打算从“打女”转型时,杨紫琼给予否认:“拍动作电影很过瘾、很开心,我现在的身体越来越强,不会被年龄绑住。我挑选剧本最重要的是故事和导演,不会分是动作片还是文艺片。”除了演员身份,杨紫琼还多次担任监制的工作,是否有意转幕后?杨紫琼笑称当监制享受不到演员的轻松,“做监制每分钟都看到你的钱不见了,害怕工作人员生病,或者担心他家里人生病。”

  吴宇森日前透露将拍一部武侠片,昨日杨紫琼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杨紫琼说这部影片暂时定名为《剑雨江湖》,这部戏也将是杨紫琼与吴宇森首度合作。杨紫琼透露,该片计划9月初开拍,影片其他详细情况她则不愿多谈。

  今年4月,梁洛施为李泽楷产下一子,同时梁洛施表示愿为宝宝息影十年。作为梁洛施与李泽楷的“红娘”,杨紫琼说:“我很欣赏梁洛施,她除了美丽,还很有才华。我听到她的消息也是从新闻里知道,最近没有见到过她本人。”

  伊莎贝尔·于佩尔首先被问到上海国际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的比较,她回答得也十分巧妙:“我昨天刚到上海,还不是非常了解情况。作为一个电影节,目的是应该介绍不同形式的电影,无关乎大小,我相信上海电影节会办得越来越好。”此外,她对担任在戛纳电影节上担任评委的舒淇也赞赏有加:“她是非常漂亮的女演员,在戛纳期间我们都很高兴能有她的陪伴,中国有这样一个女演员是很幸运的。”

  尽管于佩尔称自己对中国影人了解不多,但还是一口气说出了王家卫王小帅张元蔡明亮、侯孝贤杜琪峰等众多中国导演的名字,并且表示自己最欣赏贾樟柯:“他在法国非常有名,他的作品我全都看过,最喜欢《三峡好人》。”当有记者问她难道不知道张艺谋陈凯歌时,她幽默地表示:“他们太有名了,所以我把他们给忘记了。”

  昨日下午,原本最早候场的史蒂芬·戴德利以为离自己上台还有很长的时间,所以便一个人打车跑出去游览上海了。没想到语言不通,为找回来的路颇费周折,令记者足足苦等了半个小时。穿着T恤的他上台后连忙向大家表示道歉,而记者们也报以掌声原谅了这位对中国非常着迷的导演。

  影片《朗读者》在上海放映期间,史蒂芬·戴德利也特意坐在了观众席上。他表示中国观众非常令自己惊讶,“我原本以为由于文化的差异,我在片中设定的一些小幽默小细节中国观众会看不懂,没想到观众的反应都在点上,让我有了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