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人生》加封金爵 新晋影帝打破内定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1:21  都市快报

  历时9天的第12届上海电影节昨天最终落下帷幕,由丹麦和瑞典两国出品的《原创人生》成为最大赢家,拿下最佳影片大奖。两部中国电影也没有被“遗弃”,都拿到了奖项:才旦卓玛执导的《寻找智美更登》拿下评委会大奖;姚树华耗费3年之功打造,之前颇具得奖相的《白银帝国》,也拿到了一个“安慰奖”——本届评委会特设的“评审团奖”,颇有点“排排坐,吃果果”的意思。不过,《白银帝国》的男主角郭富城未能拿下之前盛传已内定的影帝桂冠,这一奖项最终花落《原创人生》主演斯维利·固德纳松,影后则由丹麦演员西蒙娜·唐(《爱之伤痕》)获得。

  “法国电影女王”伊莎贝尔·于佩尔和美国著名音乐人昆西·琼斯分获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和终身成就奖。两人的现身也造就了当晚颁奖礼上惟一的高潮。对中国电影非常感兴趣的于佩尔显然做了很多准备:手拿一张“小抄”纸条,说起了中文:“我很高兴来这里,我喜欢中国电影,我希望再次来上海。”虽然说得非常不标准,却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事后经主持人验证,纸条上写的竟然是标准的汉语拼音。

  昆西·琼斯也不甘示弱,在主持人的教导下现学现卖中文:“我太喜欢中国了,我准备一分钟一分钟了解中国,一步一步靠近中国。”他说以后会常来中国:“我昨天刚跟谭盾开了个会,准备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创作一个音乐节目。明年我还会回来的。”

  人气最高:关锦鹏杜可风

  昨天晚上的闭幕式红毯,组委会吸取开幕式时主持人老是叫错出场明星名字的教训,严格按照之前所定的顺序安排明星出场,并且取消了签字背景板前的主持人采访环节,从而让昨日的红毯秀走得非常顺畅。

  天公不作美,红毯仪式开始前天气还好好的,一开走就下起了雨,衣着光鲜的明星们不得不在雨中走完全程。所幸雨并不是很大,红毯相比往年也短了很多,明星们也就免去了成为“落汤鸡”的危险。

  相比开幕式红毯,闭幕式红毯的星光黯淡了很多。9部参赛片的剧组以及亚洲新人奖、金爵奖两大评委团成为昨晚红毯最大的主角,此外,除了早就定下的杨紫琼、伊万·麦克格雷格以及伊莎贝尔·于佩尔等,几乎没有其他明星,华语明星更是寥寥无几,能够叫得出名字的也就郝蕾和表演嘉宾莫文蔚。在这种情况下,导演关锦鹏和杜可风竟然成了全场人气最高的艺人,颇为不可思议。

  金爵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原创人生》

  最佳男演员:斯维利·固德纳松(《原创人生》)

  最佳女演员:西蒙娜·唐(《爱之伤痕》)

  最佳导演:朱莉斯·舍夫契克(《杀手写真》)

  评审团奖:《白银帝国》

  评委会大奖:《寻找智美更登》

  最佳音乐奖:《电影就是电影》

  最佳摄影奖:《无福之地》

  最佳编剧奖:《是的!我们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原创人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