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落幕 喜剧片《原创人生》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2:01  北京日报
上海电影节落幕喜剧片《原创人生》成最大赢家

影后西蒙那·唐、影帝韦里尔·居德纳松。供图/东方IC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为期9天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闭幕,金爵奖各大奖项一一揭晓。丹麦、瑞典合拍片《原创人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出人意料的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颁给了“冷门”华语片《寻找智美更登》。之前被认为最大夺奖热门的华语片《白银帝国》最终只获得评审团奖,这基本属于一个安慰奖。该片男主角郭富城也惜落影帝称号。

  与上届上海电影节闭幕式在大雨中仓促收场不同,这届闭幕式上请来了不少国际大牌明星和导演,气氛格外热烈。其中,法国著名影星伊萨贝尔·于佩尔还获得本届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好莱坞配乐大师昆西·琼斯获得终身成就奖。

  在金爵奖16部参赛影片中,韩国影片《电影就是电影》获得最佳音乐奖,法国电影《无福之地》获最佳摄影奖,意大利电影《是的,我们行》获得最佳编剧奖。捷克导演尤利乌斯·谢夫奇克凭《杀手写真》获最佳导演奖。丹麦电影《爱之伤痕》女主角西蒙娜·唐获得最佳女演员,现场激动得泣不成声。形成对比的是,《原创人生》男主演韦里尔·居德纳松加封影帝,当场兴奋地吹起了口哨。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寻找智美更登》在电影节上放映后反响平平,却意外获得评委会大奖,这表明了评委会成员对它的青睐。

  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原创人生》讲述主人公亨利在生活中一贯喜欢迎合他人,结果卷入到一系列无法预料的事情中。最终他发现自己需要停止这种依附他人的生活,并找回了自己也找到了真爱。该片是一部轻松喜剧,主人公的经历与感慨让人回味。喜剧片获得最高奖项,在国际A级电影节上较为少见,这也算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一大特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原创人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