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路上学》获好评 曹曦文以手丈量用心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2:12  新浪娱乐
《走路上学》获好评曹曦文以手丈量用心感悟

《走路上学》剧组

《走路上学》获好评曹曦文以手丈量用心感悟

曹曦文飞索渡江

《走路上学》获好评曹曦文以手丈量用心感悟

导演给曹曦文(左起第二)讲戏

  新浪娱乐讯 6月17日,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影片《走路上学》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该片力图表达人们在苦难之下的乐观和豁达,观众不禁要问:不挖掘人们困苦处境的公益片该怎么打动观者?看片会上,《走路上学》就给了观众一个圆满的解答,观者反响强烈好评如潮,曹曦文饰演的聂老师用手给孩子们量脚买鞋的情节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

  《走路上学》不走寻常路五大看点:

  画面唯美云南美景尽收眼底

  导演彭家煌对影片的设定是“淡淡的情感基调和舒缓的节奏”,力图营造出唯美、温暖、忧伤的整体氛围。摄影考究,画面精美,配以云南的风景如画,天风海雨,峰峦叠嶂,恰如一幅云停岳峙的奇景,定格在光影交错间。而如此的大画面中,伫立着一个柔弱的女教师,给观者以强烈的震撼:用美来衬出美,用浓烈来衬出淡然。

  阳光路线更具感人力量

  《走路上学》不以苦难为噱头、不以猎奇为卖点,而是着力渲染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下人们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以及那些缺衣少食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向往。“没钱上学、没钱修路、没钱看病……,这些故事其实已经无法触及人心,如何从全新的角度呈现‘苦难之下的乐观’,是我们在创作上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导演彭臣说,“从我个人的趣味来说,我也愿意将呈现阳光下的苦难作为本片的叙事风格。我相信,这种充满阳光的呈现方式,较之于那种哭天叫地的演绎,更真实,也更有力量。”

  演员冒险演出真实飞索渡江

  影片中飞索渡江的镜头都是演员亲身上阵拍摄的,经常溜到一半卡住,只能用手拉过去,甚至出现演员的头发被剐住的危险情况。主演曹曦文说:“头发剐住的话整个头皮都会掀掉,很危险。这个角色其实很多女演员都争取过的,但是最终我得到了它,可能导演看重的就是我的勇气。其实我也很害怕,但是要把戏拍好才对得起剧组那么多人的共同努力,对得起这里的孩子们。在拍摄时往往需要重复溜好几次才能通过一条,我也只有咬牙坚持,告诉自己我不能害怕,不能放弃。”

  曹曦文转型力作

  曹曦文扮演过众多时尚剧中的都市女性角色,甜美清纯的外表和率真的性情使她成为偶像剧的宠儿,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此次转型出演勇敢坚强的乡村女教师,用手给孩子们量脚买鞋的镜头逆光仰拍,蕴含大爱的无私之美感动了现场的观众。曹曦文表示:“《走路上学》带我走进了生活中几乎被忽略的角落,推开这道沉重的大门,亲身感受着生活中让人无可抗拒的无奈,感受着安静、悸动和感动,学会了勇敢、面对和坚持。当看到《走路上学》时,希望我们都可以为那样真诚单纯的信仰和追求而勇敢地做些什么。”

  成龙献唱主题曲

  曹曦文和小演员真诚而动情的演绎和勇敢执着的精神感动了国际影星成龙,他在影片还没有创作出主题曲歌词的时候便欣然同意为影片献唱主题曲《一路》,作为对《走路上学》的支持与鼓励,并送上为山区孩子的真诚祝福。xinyan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