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大导巨星都是中国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6:22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闭幕在即,上海电影节越发星光灿烂——凭借《钢琴教师》走红的法国女星、今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好莱坞著名影星伊万·麦克格雷格及闭幕影片《天使与魔鬼》女主角阿耶莱特·祖里尔的接连现身,使得一众娱记纷纷变身“追星族”。而这些国际大腕巨星也给足本土观众面子,展现自己对于中国的十分兴趣。

  于佩尔大赞第六代导演

  作为戛纳电影节主席,于佩尔显然颇为了解中国电影。她如数家珍地报出贾樟柯王小帅王家卫蔡明亮等华人导演的名字,《十七岁的单车》《三峡好人》等第六代导演的作品都是于佩尔相当感兴趣的影片。“贾樟柯在法国非常出名,”于佩尔说,“他的《站台》和《三峡好人》都让法国观众非常喜欢。”

  当记者提及张艺谋陈凯歌为什么被忽略时,于佩尔恍然大悟地笑说:“啊,他们两个实在太有名,以至于我都忘了提了!”

  戴德利独自逛街到迷路

  《朗读者》导演戴德利这几天在上海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不放过任何机会在中国和中国电影中寻找新奇。由于对中国实在太好奇,在等待记者会的时候,戴德利还偷偷溜出去逛街,结果迷路了,等到工作人员千辛万苦把他找回来时,满厅的记者已等了20分钟,对此他连连抱歉。“我去看了陈可辛导演《十月围城》的拍摄,”戴德利说,“看到1912年香港的布景,让我非常惊奇。实际上这几天在上海看到的中国电影,电影人和电影创作的流程都让我感到新奇,我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戴德利还对中国的影迷印象非常深刻。几天前他和上海的观众一起观看了他的《朗读者》的放映。“我和观众一起看了那部电影,结果让我松了一口气。这部电影虽然非常严肃,但里面也有很多幽默的元素。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的观众很顺利地看懂了那些幽默,他们的反馈让我感到十分欣慰。”

  伊万希望下次环球旅行能拿到中国签证

  《天使与魔鬼》的男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挺内敛,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猜火车》中的叛逆,或《红磨坊》中的奔放,更多时候他露着迷人的微笑让台下的摄影记者拍个够。不过,当谈到他骑摩托车环球旅行的壮举时,这个英国帅哥忽然兴奋起来:“当初我本来有机会经过中国的,”伊万说,“我们从蒙古去往俄罗斯的路上,本来完全可以穿越中国北部,可是要让我的整个团队,尤其是摩托车拿到出入中国的签证实在很困难,获得批文的流程太费时间,所以只好作罢了。”

  说到这里伊万干脆向中国媒体求助:“不如你们帮我呼吁一下,希望我下次还有环球旅行的时候能够顺利来到中国!”

  本报特派记者 郑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