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影家协会产业研究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7:02  新浪娱乐

  自中国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实施以来,电影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相关理论研究亟待跟进。中国电影家协会于2005年创立产业研究中心,致力于电影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资料汇集、市场调研及战略研究,并努力搭建业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中国中国电影家协会产业研究中心共承担三项品牌项目,除了编撰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以外,还有:

  第一、主办依托金鸡百花电影节,以产业发展交流为目的的“中国电影论坛”,并在论坛主题范围内广泛征集论文,出版产业研究文集。目前已经出版了《2006电影产业研究之文化消费与电影卷》、《2007电影产业研究之国有影视企业卷》、《2008电影产业研究之影院发展卷》三本文集。第二、以影协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为依托,组织撰写年度电影艺术报告,从电影编剧、导演、表演、制作等各个门类,纵观中国电影年度发展状态,评价电影创新成就。目前已出版《2008中国电影艺术报告》。《200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也将与本产业报告同步出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