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寻找成龙》7月3日上映 张一山见偶像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集功夫、青春、励志、喜剧于一身的电影《寻找成龙》,将于7月3日与观众见面。该片集结众星加盟、围绕“武术”展开了一系列情节。更有成龙、吴樾、小七福等老中青三代武星齐上阵,上演精彩武戏让观众大饱眼福,而从小习武的张一山在片中也实现了他欲做“龙”的传人的梦想。

  《寻找成龙》讲述的是在印尼长大的华裔少年张一山痴迷功夫,回到北京寻找成龙的过程。该片从张一山的角度出发,带领观众目睹众多打戏场面:成龙与唐嫣配合与斧头帮大战;元秋元华、新老小七福的戏中戏……轮番上演的武戏不仅将老中青三代武星的风采一一集合呈现出来,而且在情节设置上,武星戏里戏外都做自己,也为该片亮色不少。

  在片中成龙扮演的就是自己:“在这个片子中我自己演自己,当初决定要演这部戏,就是觉得中国好的儿童电影太少了,虽然我扮演的是自己,但我更像是那个‘精神道具’。”而有幸与成龙演对手戏的张一山见到自己的偶像竟然直落泪:“我记得当时我第一次见成龙大哥就是跟他演第一场对手戏的时候,我跟成龙大哥都演自己,跟生活中一样,大哥是我唯一的偶像嘛!那场戏说我见到他特别激动,哭的都抽搐了,他当时看出我是真的激动,他也非常入戏,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说台词,听得出来说的话就是发自内心的,不仅是对我,也是对那些跟我一样有‘成龙梦’的孩子的鼓励。那场戏导演喊‘咔’以后,我还在戏里出不来,大哥就过来给我披上衣服,还把他休息的位子让给我。此时无声胜有声吧,感觉大哥是真心地在提携后辈,真的非常谢谢他。”

  纵观当下影视剧中老中青三代“武星”:老一代成龙、李连杰;中一代吴樾、赵文卓;青一代新七小福。不难发现,依然活跃在“打戏”前线的差不多只有吴樾,“打星”出现断层现象,《寻找成龙》中张一山与众多“武星”都有精彩对手戏,从影片中看他大有新一代“打星”的范儿,现实中没准这种势头也会成真。

  本报记者夏明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