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携十八位“关门”弟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9:40  天天新报

关锦鹏携十八位“关门”弟子亮相

  由关锦鹏执导的上影新片《用心跳》近日在上海举行了开机仪式。虽然有刘嘉玲、李冰冰、胡军、邓超、黄磊等十多位明星加盟,不过这些明星都只担当绿叶,《用心跳》真正的主角——由关锦鹏一手挑选出来的十八名新人昨天下午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作为一部歌舞影片,《用心跳》开机的当日正好碰上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导演关锦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用心跳》的很多舞蹈灵感都来自杰克逊。

  十八新人上演十八般武艺

  《用心跳》的主角是十八名关锦鹏从上海戏剧学院以及上海音乐学院挑选出来的新人,包括六女十二男。这些新人在开机仪式上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关锦鹏透露,为了这些弟子的首次亮相他费尽心思,先是安排他们拍了爆发力十足的“跳跃”宣传照陈列在会场,还安排他们用舞蹈代替致词,跳进记者会场。十八个学生将过去所学的空翻、拉丁甚至秧歌结合角色编入舞蹈,令人印象深刻。

  关锦鹏表示:“虽然他们有很多剧场演出的经验,也很有才华,但是和拍电影的表演方式还是很有距离的。我们现在除了安排专业演员、舞者帮他们上课,他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大牌为新人甘当绿叶

  对于为何使用那么多大牌绿叶,关锦鹏表示:“李冰冰、胡军、黄磊他们都是中国专业的艺术院校出身,我和刘嘉玲也是无线艺员训练班的师哥师妹。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要培养新生代,我们做榜样来承前启后带新人。”关锦鹏说,其实早在七八年前,自己和王家卫、张曼玉、梁朝伟一起在戛纳就讨论过这个问题,“大家都觉得,如果再过5年、10年,站在台上的还是这么些人,那实在是太无趣了。”

  恰好遇上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关锦鹏表示会用影片来表达对这位天王的崇拜:“很多舞蹈灵感也是源自于他,不会刻意去用他的舞蹈动作,但是他的舞蹈精神一定会有所体现。”至于有媒体把《用心跳》和目前在好莱坞最火的《歌舞青春》拿来做比较,关锦鹏笑道:“其实很不同,虽然我们也是用青春活力做包装,但是我们也有三十年代戏班的故事,主题很新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