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暑期档大战 《马兰花》迎战《变形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9:40  天天新报

  

电影暑期档大战《马兰花》迎战《变形金刚》

  日前,电影暑期档大战正式拉开大幕。虽然《变形金刚2》引发了票房热潮,但这部好莱坞大片在首映当日显现独霸票房的“野心”却让业内人士及不少家长忧心忡忡。而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成为在票房市场对抗《变形金刚2》的独门国产大片,上映一周就突破了500万票房大关。

  《变形金刚2》众口难调

  虽然《变形金刚2》在今年暑期档的表现相当强势,但这部影片却并不适合所有观众观赏。有不少年龄稍小的观众在影院就无法忍受《变形金刚2》的狂轰滥炸,不是昏昏欲睡就是吵闹不止,《变形金刚2》在上海的影院遭遇了众口难调的尴尬。而解决这一尴尬难题的恰恰是国产影院动画大片《马兰花》。

  据透露,今年暑期档不少影片都纷纷避让《变形金刚2》,只有“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越开越灿烂。电影院里,都是大手牵着小手,祖父母、年轻父母与孩子们共同回忆童年经典“马兰花”。当影片主人公默念“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这句伴随着几代人长大的经典童谣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自发与影片主人公一起朗诵,稚嫩的童声、沉稳的家长声,声声入耳。

  观众进入影院前对影片的配音明星如数家珍,在观看影片后,对明星的配音赞不绝口。在影片中,只要由姚明配音的“老爹”一开口,现场就笑声不断,大家都对姚明的跨界献声充满惊喜与肯定。

  突破传统美术片模式

  从心理学角度看,动画片无疑是成年人心中不老的童话,但在中国观众的印象里,国产动画片就是给孩子们看的,最多是陪孩子们凑凑热闹。观众形成这样的思维定势,说明我们的国产动画片还没有从传统的美术片中突围出来。但从近几年国产动画片的创作、公映情况来看,已经出现了国产动画片青春化的态势,刚公映的《马兰花》上映一周就取得了500万元的票房,其中大部分观众是年轻白领,这是国产动画片的重大突破。

  通常卖座的电影其三大要素是指剧本、导演、音乐,影片《马兰花》具备了卖座的所有要素,做好了让观众开心的所有准备。在人物塑造上更轻喜剧化,在观众年龄段的设计上更宽泛化;场景绘制,色彩很丰富,既有油画的浓烈,又有山水画的清新。《马兰花》的音乐是童趣的、富有丰富想象力的,东方民族文化底蕴融入于流行现代元素的音符。主题歌演唱者集结人气偶像,吴克群许茹芸特别为歌曲作词作曲,并倾情献唱。《马兰花》的配音也很强势,全明星阵容,“灌篮明星”姚明、“万人迷”陈好、“嗲妹妹”林志玲、“脱口秀”周立波,众多明星的参与让这部动画电影有了更多的年轻粉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