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粤明车祸后首度复工 补拍《天安门》场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7:25  新浪娱乐
潘粤明车祸后首度复工补拍《天安门》场景(图)

潘粤明受伤后复工拍戏

潘粤明车祸后首度复工补拍《天安门》场景(图)

潘粤明和其他演员拍摄合影场景

潘粤明车祸后首度复工补拍《天安门》场景(图)

《天安门》补拍现场

潘粤明车祸后首度复工补拍《天安门》场景(图)

潘粤明等郑重敬礼

  新浪娱乐讯 6月28日下午,潘粤明现身北京电影制片厂,为献礼片《天安门》补拍部分场景。这也是他自今年5月中旬在拍摄现场遭遇车祸,肺部重伤后首次开工。受伤十分严重的潘粤明直言身体状况依然不佳,彻底康复尚需一段时间。而此次《天安门》的补拍也十分简单,只需摆几个POSE与其他主演合影即可。

  电影《天安门》与《建国大业》,是中影集团2009年重点运作的两部献礼大片。《天安门》的主体拍摄早在年初便基本完成,作为男一号的潘粤明在2月完成了杀青戏,其后便投入了其他影片的工作中,5月的车祸事件令人猝不及防,潘粤明一度传出有生命危险,不但使正在拍摄的影片《为你而来》全面停工,正在紧张后期工作的《天安门》剧组也措手不及,导演叶大鹰表示,一直等待潘粤明的身体好转,看到他没有大碍也很放心。在拍摄现场,潘粤明看起来精神不错,妻子董洁也一直陪护在身旁。为防止影响到伤处,小潘的行动依然小心翼翼,这倒很符合他在片中80多岁老人的形象。在采访中潘粤明乐观地表示“还不能剧烈运动,现在小心谨慎是为了以后生龙活虎作准备。”

  《天安门》此次的拍摄相对简单,故事中华北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为迎接开国大典,对当时破败的天安门进行全面整修,多年后舞美队的老战友们重聚在天安门前,在曾经挥洒血汗的地方见证祖国的新奥运新气象。这些老战友的合影是影片中体现时代感的重要元素,在北影厂补拍的就是这些照片,并不需要移动镜头的处理。由于是照片中要体现的主角们在2009年的老年状态,包括潘粤明、徐啸力等几位饰演舞美队员的演员都化上了“老年妆”,这次拍摄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化妆的处理上。演员是在蓝幕前拍摄,每人单独和集体各拍了几组照片,并按导演要求摆出不同的姿势与表情,或欢乐或严肃,以便后期处理是选择。

  在采访中叶大鹰表示《天安门》的后期制作将于近期全部完成,现在画面的最后调色已基本结束,还差一部分音响的混音,最终影片的效果令他十分满意,其中有几处难度颇大的“绝活儿”保证让观众惊喜。初步确定影片将在9月初公映。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