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影评人独家把脉暑期档 最期待《窃听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7: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对于今年暑期档华语片龙虎斗的情形,笔者特地专访了宋子文、张江南、魏君子和达到厂四位影评人,请他们对暑期档做独家把脉。虽然答案各有不同,但是对暑期档还是有着不少的共同之处,如宋子文、张江南和达到厂三位均最期待《窃听风云》,不过也有明显分歧之处,如宋子文认为暑期档空间实际不大,而张江南却认为很大,其他两位则对此持保留态度。下面便细说四大影评人的暑期档独家看法。

  聊期待:最看好《窃听风云》

  在聊到最期待、最看好的暑期档华语片是哪部时,宋子文、张江南和达到厂一致认为由《无间道》和《门徒》两大班底打造的警匪犯罪题材的《窃听风云》最值得期待,并且看好它的市场潜力。首先他们都看好警匪犯罪题材在市场上的号召力,其中张江南更认为《窃听风云》的金融题材具有话题性,并且在市场上是少见的新鲜题材,而且以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和张静初等领衔的阵容更是强大,幕后班底也有一定号召力。宋子文则看好“刘青云和古天乐”这对黑脸组合,此外更看重监制尔冬升的幕后调控。达到厂则认为警匪题材是市场宠儿,而且导演麦庄的以往成绩并不差。此外,魏君子则是最期待刘镇伟执导的科幻喜剧片《机器侠》。

  谈档期:有人看重 有人看淡

  在对待暑期档空间有多大的问题上,宋子文认为一点不大,并且说:“其实压根也就没有所谓的暑期档概念,消费总额有可能还打不过十月档呢,而且,每年也就这个时候能第一时间看到好莱坞的强片,所以,票房激增也与国内影片的好赖无甚关系。”而张江南则认为由于年轻人是观影主体,加之学生放假,消费群体自然而增加,所以暑期档空间相对明显增大。但是达到厂却认为:“暑期档可能是在平时的观看群体之外增加些学生,但相信消费群体改变不大。” 可见在对待暑期档空间的问题上,有人看重,有人看淡,趋于两极分化。

  说未来:最希望看到科幻片

  而对于在暑期档希望看到,却很少甚至无法看到的华语片类型,一致认为是科幻片。其中宋子文认为华语片没有科幻片是因为国内电影人想象力不足,胆识也有限,没人敢于去吃这只大螃蟹。而达到厂则认为虽然今年有《机器侠》这样贯之为科幻片的电影,但是其投入规模让人担心它的质量。

  此外魏君子还希望有魔幻题材的电影出现,而张江南则认为惊悚片,恐怖片和校园喜剧一样可以拿来搞搞,不仅仅只是当前暑期档出现的电影类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窃听风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