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徐帆时隔5年《唐山大地震》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22:44  北京晨报
冯小刚徐帆时隔5年《唐山大地震》再合作
夫妻合作,谣言自破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据华谊兄弟消息,将于7月6日在杭州开机的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的演员阵容已经确定,徐帆张静初陈道明陆毅潘虹等将联袂出演该片。这是自2004年的 《天下无贼》后,冯小刚跟徐帆首度在电影里合作,夫妻俩的再度联手也让今年以来传得沸沸扬扬的离婚传闻不攻自破。

  早期冯小刚电影里,徐帆经常出演女主角,譬如《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一声叹息》。但自2004年的《天下无贼》以后,徐帆再没有出现在冯小刚的电影里,今年年初甚至还传出两人正在办理离婚的传言。昨天,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公布演员阵容,徐帆赫然排在第一位。虽然华谊拒绝透露演员将分别出演哪些角色,但据记者了解,徐帆在《地震》中的戏份很重,极有可能是第一女主角“小灯”。夫妻俩的再度携手合作也让离婚传闻不攻自破。

  《地震》改编自张翎的小说《余震》,记述一位在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女孩自我救赎的一生。冯小刚曾透露,《地震》将分3个时间段叙事。从昨天曝光的演员阵容来看,冯导很可能让徐帆和张静初分别饰演女主角“小灯”的中年和青年时代。由于《地震》的故事围绕中年小灯获得救赎的过程展开,少年和青年时期都只是回忆,因此扮演中年小灯的演员徐帆无疑是该片的第一女主角。冯小刚表示,《唐山大地震》将着力表现唐山大地震那场浩劫在经历者内心深处造成的强烈余震,传达出主人公对家庭、亲情的永恒依恋。因此,在演员挑选上,《地震》看重演技而看淡名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