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新片主角选的全是实力派

  本报记者 潘媛

  电影《唐山大地震》筹备大半年,终于定于7月6日在杭州开机。昨日,华谊方面公布了一份主要演员的名单,包括徐帆、陈道明和潘虹在内的实力巨星都将加盟该片,而近年来屡出佳作的张静初也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并未公布他们具体饰演的角色。目前只有饰演徐帆儿媳的成都女演员王子文算是新人,这与冯小刚当初强调这部电影不要明星的说法有些不相符。

  华谊方面表示,《唐山大地震》不仅将表现大地震给唐山造成的破坏,更将着力表现那场灾难在经历者内心深处造成的强烈余震,影片将以质朴的画面和语言传达出主人公对家庭、亲情的永恒依恋。片方称:“从公布的演员阵容可以看出,冯导对演员的选择是重演技而看淡星光的。”但事实上,这份名单的主演阵容足以和冯小刚之前的任何一部电影相媲美。自2003年的《手机》之后,徐帆和冯小刚这对夫妻档就再未合作过,此番徐帆加盟冯小刚的新片,将力破之前两人婚姻出现危机的传言。而陈道明曾在《一地鸡毛》中与冯小刚有过愉快的合作,这次是两人多年后再次携手。仅是这两个老搭档的加盟便足够吸引大众的眼球。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已经远离电视界很长时间的冯小刚,这次选用的几乎是电视剧演员:陈道明、徐帆和潘虹近年来几乎只拍电视剧,而且都是极有观众缘的腕儿。此外,名单中的陆毅也是当年靠电视剧走红的偶像,李晨和张国强在《士兵突击》之后一下火了起来,陈瑾和刘莉莉也是演电视剧出身的实力派演员。只有张静初是比较纯粹的电影演员。

  尽管一下子抖出这么多演员的名字,但华谊方面不愿透露更加具体的细节。被点名的演员昨日也集体“失语”,不是关机就是表示不方便透露。根据原著小说《余震》的故事情节,张静初应该会扮演青年时代的女主角王小灯(童年时名叫万小登),而根据冯小刚之前透露的时间跨度(32年),徐帆很有可能出演王小灯的中年时代,因要和5·12汶川大地震联系起来,因此剧情内容将延至2008年,届时唐山大地震时年仅7岁的王小灯已经近40岁了。而与张静初有几分相似的青年演员李晨则很有可能扮演王小灯的双胞胎弟弟万小达,陆毅将有可能扮演王小灯的丈夫。陈道明最有可能出演的角色是一直为王小灯看病的心理医生,是他帮助王小灯直面了内心的伤痛,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至于其他角色,由于可供猜想的线索太少,因此很难对号入座。

  华谊方面透露,剧组在唐山的实地置景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影片将于7月6日首先在杭州开机,8月将转到唐山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