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建新辣手剪辑“建国大腕” 张国立索赔一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33  东方早报
黄建新辣手剪辑“建国大腕”张国立索赔一块钱
《建国大业》海报

  由韩三平、黄建新担任导演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在前4个月的拍摄期中,不断传出明星大腕加盟的消息。首款预告片伴随《变形金刚2》公映问世,数了一轮明星的观众在看过预告片后,戏称该片可以改名为《建国大腕》。如今影片进入后期剪辑,导演黄建新开始犯愁了,“这两天不断有经纪公司的人打电话给我,拜托我保留他们家艺人的镜头。”在昨日《建国大业》的官网启动仪式上,黄建新的这番诉苦很快得到了饰演蒋介石的演员张国立的“回应”,“我为演这戏现在都得了厌食症,如果我的戏被剪了,我一定会索赔!”

  大腕恳求“手下留脸”

  黄建新昨日“盘算”了一番,《建国大业》的拍摄周期差不多是120天,期间共计有170多个演员加入,其中主要演员83人,“扣除转景的时间,我们实际拍摄差不多是100天多一点,平均也就是每天至少要拍掉一个演员……”

  明星是票房的保障,更何况《建国大业》聚集了众多跻身一亿元、两亿元甚至三亿元票房俱乐部的演员,如今进入后期,要如何于两个小时的电影时长内,尽量容纳下这些“客串”大腕的戏,更加难。依照黄建新目前的计划,这段发生在1945年到1949年间的故事,公映时该是个长达2小时的“精华版”,也就意味着有许多原本只有一两场戏、几句台词的大腕们,很可能就被“牺牲”在剪辑台上了。“我已经狠心地把两个大腕的戏剪得一丝不剩了……”不过,黄导以现在的版本还不是公映版为由,拒绝回答剪了谁的戏,“这两天好多经纪人给我打电话,说千万保留他们家艺人的镜头。台词可以剪,但起码给个出场。”

  张国立疑似患上厌食症

  从《建国大业》的首款预告片来看,这部暂定9月17日公映的电影基本保留了所有客串大腕的戏份。尽管预告片仅有1分35秒,但除了“毛泽东”唐国强、“蒋介石”张国立、“宋庆龄”许晴等主要角色外,“记者”成龙、“我军团长”葛优、“杜月笙”冯小刚、“国军海军上将陈绍宽”李连杰、“田汉”甄子丹、“首届全国政协会议民主党派代表蔡廷锴”黎明、“蒋介石侍从室主任俞济时”刘德华、“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冯玉祥”陈凯歌以及徐帆孙红雷赵薇章子怡姜文吴宇森陈好胡军、王学圻等客串明星、导演都在其中一闪而过。

  不过,这样的露脸对被誉为《建国大业》戏份第二多的张国立而言,还是不满足。昨日在现场,张国立诉苦说:“为了符合蒋介石偏瘦的形象,我进组后就开始减肥,每天只喝一碗粥,暴瘦10多斤。现在拍完《建国大业》想重新增肥,却发现自己疑似患上厌食症,根本不想吃东西……”张国立半带威胁地对两位导演说:“如果我的戏被剪了,我一定会索赔的!”“但我已经剪了好多你的戏……”黄建新坦白地说。在场媒体顺势起哄,问张国立要索赔多少。想了许久,张国立无奈地说:“那我就索赔一块钱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