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角色确定 新“冯女郎”是徐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06  现代金报
《唐山大地震》角色确定新“冯女郎”是徐帆

徐帆

  金报讯(记者 丹娜 耿晶)昨天,冯小刚备受关注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公布了演员阵容。他的妻子徐帆将成为这部电影的女一号,饰演母亲一角。此前,该片演员阵容一直半遮半掩,外界对该片女主角有种种猜测,甚至怀疑王朔“绯闻女友”王子文是新“冯女郎”,她将出演女一号。这下,消息一公布,新“冯女郎”原来是冯小刚老婆徐帆。

  此外,片中张静初饰演徐帆的女儿。男主角则由陈道明出演,其他演员还包括李晨、陈瑾、陆毅潘虹张国强等人。该片将于7月6日在杭州开机,8月份转至唐山拍摄,上映档期锁定为明年暑期档。

  冯小刚为老婆改剧情

  《唐山大地震》改编自现居加拿大的华人女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讲述在唐山大地震中,母亲面对被埋在地下的龙凤胎,最终舍弃了女儿而保留了儿子。女儿王小灯却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活了下来,心灵上留下了被抛弃的阴影。震后,王小灯被另外一对夫妻收养,却惨遭继父的猥亵,长大后又遭到丈夫的背叛……最后,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王小灯终于回到唐山,回到母亲的身边。由小说来看,影片的第一女主角应该是王小灯,但随后记者采访华谊的工作人员时,对方则说:“《唐山大地震》的第一女主角是徐帆,她出演母亲的角色。”而记者又从剧组获悉,此前被传言为第一女主角的张静初,则出演王小灯。至于第一女主角从张静初变成徐帆的原因,剧组工作人员说,由于张静初之前并没有出演具有高票房影片的记录,《唐山大地震》的大投资不敢压在她一个人的身上,因此才临时加紧修改剧本,增加母亲的戏份,让更容易被投资方信任的徐帆出任第一女主角。影片也从原本讲述“震后幸存者心灵的余震”,变成了讲述“亲人之间的深情”。而这次合作,也成功粉碎了之前盛传的冯小刚、徐帆已经离婚的新闻。

  陈道明出演男主角

  由于影片阵容的公布,冯氏电影御用男主角葛优已经确定不能出演该片,男一号由陈道明担纲。陈道明与冯小刚早在1994年曾合作过电视剧《一地鸡毛》,深得冯小刚喜欢。但长久以来冯氏喜剧不符合陈道明的风格,一直没有合作的机会。终于等到了《唐山大地震》,电影中儒雅而沉着的心理医生,非陈道明莫属。剧组的工作人员表示,《唐山大地震》并没有考虑过邀请葛优,因为没有适合他的角色,而陈道明作为男主角则是剧组定下的第一个演员。冯小刚对这次合作非常期待,他希望陈道明的到来,能够稳住这部电影,也让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而陆毅则在该片中客串,出演张静初的丈夫。

  冯导演起用两“士兵”

  《士兵突击》在全国热播,也吸引了冯小刚的注意,他一口气起用了电视剧中的两个演员:张国强和李晨,让两人成为新科“冯男郎”。据悉,张国强将在《唐山大地震》中出演反派,扮演对张静初性骚扰的继父,而李晨则可能出演徐帆的儿子,张静初的龙凤胎弟弟。说起为何选择张国强和李晨,投资方华谊的工作人员表示原因有两个,第一两位演员都是华谊的签约艺人,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另外冯小刚对两人的演绎十分信任,所以主动提出让张国强和李晨试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