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要拍《唐吉可德》 7000万改编世界名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高兴》之后,导演阿甘再次出手,下部新片《唐吉可德》将于近期开机。

  昨日记者获悉,《唐吉可德》投资高达7000万元,可算是阿甘走了15年商业电影之路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影片改编自西班牙名著《堂吉诃德》,投资方星皓电影公司重金邀请国内数位一线编剧联手改编,在保留原著人物及作品核心精神之余,将人物和故事“完全中国化”。

  阿甘表示,其实将小说《堂吉诃德》拍成电影《唐吉可德》)的想法,他已经琢磨了好多年,“是2005年底的一个想法,经历了4年不断打磨,在电影《高兴》拍摄期间,想法已经完全成熟了”。而改编一部世界名著,最大的难度首先是在剧本上。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眼中的堂吉诃德也都不一样;同时,原著的故事发生在欧洲,在电影中如何把人物和故事完全中国化,也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据说投资方重金邀请了国内某大腕剧作家进行剧本创作,但阿甘卖了一个关子,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具体姓名。至于剧情,“主要角色是依据小说原著而来,譬如主人公堂吉诃德和他的仆人桑丘,至于其他人物则有很大的改编。核心故事还是围绕主人公和一匹瘦马、一杆长枪、一个奴仆一起闯荡世界展开的”。演员方面,片方介绍将汇聚近十位华语一线电影明星加盟,但所有阵容都将在开机发布会当天亮相。  时报记者 韩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