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会再出现一部《变形金刚2》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0:54  东方早报

  “2天过千万,5天2000万,8天3000万……”这是《变形金刚2》上映8天来,在上海联和院线书写下的票房数字。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形容说:“我们上半年单日最高票房是情人节那天,但自从《变2》上映以来,票房市场经常都在过情人节……”《变2》的火爆让暑期档的内地电影市场看起来风生水起。对于这个暑期档是否一路会有破亿大片不断出现,吴鹤沪副总并不那么乐观,“还是会有回落的。”

还会再出现一部《变形金刚2》吗?(图)
《冰川时代3》海报
还会再出现一部《变形金刚2》吗?(图)
《夜·店》
还会再出现一部《变形金刚2》吗?(图)
《哈利·波特6》
 

  “变形金刚”“吓退”《哆啦A梦》

  好莱坞大片云集暑期档已成为一种观影习惯。尽管好莱坞并非只有暑期档才出产大片,但对一年只引进20部大片的内地市场而言,暑期档是消化大片最多也是最合适的时机。

  《金刚狼》《星际迷航》《博物馆奇妙夜2》《终结者2018》等赶在5月公映的进口大片,至多只是让3、4月冷清的电影市场有了触底反弹的迹象。在没有太多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博物馆2》与《终结者2018》用了数周的时间双双迈过亿元票房标准线。相对两片的制作成本而言,成绩并不突出。可以说,《变形金刚2》才是真正揭开暑期档序幕的大片。截至6月30日,该片上映8天,内地总票房达到2.1亿元,为之前各方预测的6月内地影市能够实现6亿元的票房,添砖加瓦了不少。

  7月上旬,好莱坞大片依然是内地市场的主角,尤其是7月15日将全球同步公映的《哈利·波特6》,被吴鹤沪笑称是“7月份的《变2》”。听起来,暑期档的市场前景相当乐观,但吴鹤沪认为,观众越来越理智的看片计划使得《变2》的大片效应不会“遗传”给每一部暑期档影片。也因此,许多看到市场空间有限的影片,纷纷转战其他档期。原计划今日公映的《寻找成龙》暂时放弃了上海地区的放映计划,而原本紧随《冰川时代3》登陆内地市场的《哆啦A梦大雄与绿巨人传》,也担心没有放映空间,自动押后公映。

  华语电影

  闪避大片抢市场

  避开会在放映空间上一枝独秀的影片,这对银幕数量不足的内地市场而言,已成为一种习惯。《哈利·波特6》预定于7月15日上映,在其之后近10天的时间里,都没有新片计划上映。而在7月24日将有三部新片同时公映,包括华人动画品牌《麦兜》系列的第四集《麦兜响当当》徐峥领衔主演的都市喜剧片《夜·店》,还有将档期提前了一周,云集古天乐吴彦祖任达华等华人明星的《窃听风云》。

  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窃听风云》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负责人于冬介绍说,原本提前一周,是为了与他们发行的另一部国产片《白银帝国》错开时间,“本来《白银》也是30日,就想把《窃听》提前一周。”不过《白银帝国》的上映时间再度延迟,具体公映档期未定。对于《窃听风云》提早到7月24日公映,于冬自信地说:“《窃听风云》会成为这个暑期档华语片的票房冠军。”

  动画片喜剧片

  更适合暑期档

  于冬给《窃听风云》定的票房目标是“过亿”。在不久前举行的喜剧武侠片《追影》的发布会上,导演吴镇宇的票房目标也是“过亿”。但论及演员阵容、幕后班底,《窃听风云》都要明显高出7月30日公映的《追影》一筹。于冬如此保守估计的原因,恐怕还是就今年来说,喜剧片比之严肃的警匪类型片,更受市场青睐。吴鹤沪形容说,如今观众喜欢看的电影不是“嘻嘻哈哈”的喜剧片、“嘁嘁嗦嗦”的爱情片,就是“乒乒乓乓”的动作片,“如果爱情片和动作片也带点喜剧元素,那会更受市场欢迎。”这一点,从《变2》刻意增加搞笑元素就可见一斑。

  此外,暑期档的主要观众群还是学生一族。吴鹤沪分析说,《变2》公映的第一周刚好是学生们考试结束,正式放假前最需要放松也最无事可做的一周,看电影无疑成为最好的消遣方式之一。而在《变2》火爆申城的同时,占据市场第二位的是一部本土制作的动画电影《马兰花》,“买不到《变2》电影票的,都会选择《马兰花》,所以这个片子场次虽然不多,但满场的不少。”

  因此,在接下来的暑期档,《冰川时代3》、《哈利·波特6》、《麦兜响当当》此类年龄针对性更强的影片,应该更容易在市场上取得好成绩。昨日公布的《冰川时代3》的香港首映票房成绩,刚好说明了一点。据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介绍,《冰川时代3》在香港67家影院3D数字版及2D 35mm版同时上映,不仅打破了动画电影在香港开画的最高票房纪录,甚至打破了《泰坦尼克号》在香港的开画票房纪录。据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数据统计,以开画银幕数计算,《冰川时代3》昨日在全港戏院的入座率近乎百分之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